Top

举报餐饮油烟呛人后被骚扰 举报人怀疑执法人员泄露信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3 20:31: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佘晖/文 佘樱/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向市民热线举报楼下饭馆油烟呛人,不料此后每天莫名接到 七八个无声电话,李应(化名)认为自己举报的信息遭到泄漏。但饭馆老板却称,此人举报是他猜出来的,甚至怀疑自己店两个网络差评也是此人所为。

  李应家住白鹭湾小区西区。李应说,小区的楼都是那种较为老旧的多层住宅,一楼邻街,多为商铺。最近,李应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楼下的一家米线店,可能外卖比较多吧,每天晚上一两点还有做饭,那个烟机的燥音不说了,就说那排出的油烟味儿,难闻得让人一晚上都难睡觉。为此,李应说他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后来片区的城管联系了他,“联系我的不止一个城管,好几个,说让对方整改,可改来改去,无非就是以前较短的排烟管再换个长的,可排出来的还是在院子里,难闻得很。”

  李应说,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有一个城管给他打电话,说不满意的话应该怎么办?让他和卖米线的协商。“我就纳闷了,这有什么好协商的,拿出解决办法是正事啊?”李应说,他印象中7月6日城管给他打过电话后,7月7日开始,到7月12日,他每天都能接到七八个陌生的电话,接通了对方也不吭气,问半天有时候会说打错了,然后就挂断电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间有这么多的无声电话打进来。”李应说他开始把打进的手机号都放到网上去搜,其中的一个136的号码发现正是楼下米线店的外卖电话,这个号码打进来过两次。

  “我举报这个事情,只有12345市民热线知道我的电话号码,另外就是城管接到举报后处理这个事情给我打过电话,我从来没买过他家的米线,米线店的老板是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的呢?”李应怀疑自己的手机被城管执法人员泄漏了,“因为此前城管跟我说过,让我和对方协商此事。”

  对此,7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查看了该米线店的油烟管道,确如李应所说,排烟管架在小区后面楼门口的对面上方,油烟直排进了小区院里。小区物业人员曹女士介绍说,他们也接到了住户反映,现场去该米线店查看,并表示排烟管应该朝上搁置,不可平行对着院儿里。该店员陈师傅对此表示很委屈,说这个油烟管已经被城管要求整改了三次了,因为这是老旧小区,真不知道这个管子应该怎么安置。该店老板表示,他从来没给李应打过骚扰电话,表示城管不可能给他提供举报者的电话,之所以知道李应的电话,他说可能是李应以前买过他家的米线,几次投诉下来,他怀疑是李应,通过发短信,并证实了这一点。而且他也只想和李应好好谈谈,开门做生意,他没必要得罪人。同时,该店老板也怀疑,自己店网上的两个差评,也有可能是李应给评的。

  对此,华商报记者向管辖此处的城管人员证实,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接到举报的确去处理过多次,但对于是否让双方协商此事以及将举报者的电话外泄一事,两天来城管一直没予回应。华商报记者 佘晖/文 佘樱/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举报 餐饮油烟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