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每差10分加收一万元 宝鸡一民办初中违规收“助学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4 06:28: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宝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公开进行招生考试变相“掐尖”,自行划分“及格线”,并向不及格学生家长收取数万元的天价“助学款”。家长质疑宝鸡新希望中学公然违反教育部“十项严禁”。

要上学先考试

成绩不够得交钱

7月12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宝鸡市金台区有一所民办初中,在6月自行组织七年级招生考试,划定了分数线,择优录取前来报名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而分数不够的学生也能就读,按照分数线每差10分加收一万元的“助学款”。

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岐山县人,儿子今年小学毕业,由于工作忙、疏于管教,孩子成绩不好。他看到宝鸡新希望中学宣传资料中说该校往届中考成绩金台区第二,又可以寄宿,管理严格。于是李先生决定让孩子报考该校。

6月17日,该校对前来报名的几百名学生进行了一场招生考试,考三门功课,语文、数学和英语,满分300分。考过后没几天,学校打电话告诉李先生,他孩子的成绩只有130多分,距离学校划的分数线195分相差很大。但是,要就读也行,按照学校规定缴费。距分数线每差10分加收一万元,李先生的孩子相差50多分需要交6万元。

李先生说,当时他问对方这加收的钱是啥钱,学校的工作人员说,没有啥名目,你要上就交,不上就算了,学校只收400多名新生,后面的人排队呢,招满了交钱都不要了。而且这笔钱需要交现金,不接受任何形式转账,也没有收据。

李先生质疑,学校收的这笔钱明显就是教育部门禁止的“助学款”,新希望中学的行为公然违反了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初中 助学款 掐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