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秦良大厦旁违规盖高层 业主担心采光受影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4 07:11:36 编辑:王玮玮 作者:佘欣 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良大厦30户老住户,每天看着窗外楼下的违建时,眼神里流露出的满是无奈。

业主称佳业广场手续不全

但一直在施工

西安市太白北路101号商住楼叫秦良大厦,据业主反映,大厦南边的空地,自2017年4月开始施工,“这里是西安美地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佳业广场项目,要建一栋91.2米的高楼,与我们住宅楼的间距只有18.5米,楼距太小。”业主王先生说,秦良大厦楼高37.5米,经日照测算分析,整栋住宅楼东户2至11层10户住宅,每年从10月23日到次年2月19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见不到阳光。

7月11日,业主张先生说,佳业广场属于手续不全,没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一直在施工。为此,30户业主多次投诉至西安市规划局碑林分局、西安市信访办等,“但一直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答复。”

规划部门称对4户产生日照影响

7月1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在大厦南侧的工地上,停放着几辆工程车,地基已挖得初具规模。

据了解,2017年5月18日,接到居民投诉后,规划碑林分局经过调查,对商住楼秦良大厦重新进行日照分析,分析结果为对三层以下共计4户产生日照影响。根据《陕西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国家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旧城区日照为大寒日满足1小时即可,规划碑林分局2017年12月14日至29日再次进行项目公示,期间未接到居民投诉。

今年5月17日,针对居民的再次投诉,规划碑林分局回应称,依据建设单位承诺,日照影响产生的一切纠纷由建设单位解决,待建设单位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矛盾后,再核发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5月24日,西安市规划局碑林分局发出“关于佳业广场审批事项的说明”,称该项目土地手续齐全,规划碑林分局依照规划条件书对该项目进行审批,审批地上建筑面积为18640平方米,地下4460平方米。2017年2月2日至20日进行项目公示,未接到投诉。

关于公示的问题,业主们称,根本就没有看到过。

7月9日,西安市规划局碑林分局发出“关于业主投诉的信访事项受理告知单”,称信访事项已从西安市信访局转至规划碑林分局并受理,60日内将作出处理意见,并出具答复意见书。

相关热词搜索: 高层 业主 采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