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该不该闯红灯避让救护车?西安交警给出这样的答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7-14 07:52:56
[摘要]虽然是双向两车道,但一侧的车辆因为拥堵排成了一长列,并且两边的人行道上也停满了车,后面的救护车一直在闪着灯,迟迟无法前行。

本报讯(记者李佳)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段拍摄于西安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主画面中的道路并不是主干道,虽然是双向两车道,但一侧的车辆因为拥堵排成了一长列,并且两边的人行道上也停满了车,后面的救护车一直在闪着灯,迟迟无法前行。这段视频引起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指出,不是大家不想让,关键前面是红灯,身后又有救护车,到底该不该闯红灯避让救护车,还要画上一个问号。

针对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做?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向交警部门进行了咨询。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交警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如遇避让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违反了交通法规并收到罚单,可到交警部门申请复议,交警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红灯 避让

上一篇:三男子在西安一酒吧门口专挑酒驾司机碰车敲诈 被判2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