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白领遇“戏精”徒弟 自家儿子被发朋友圈“论斤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宝姐 2018-07-15 07:30:20
[摘要]工作十多年,带过的徒弟、见过的人都不少,但是真想吐槽我这个戏精徒弟,快让我疯掉了。

工作十多年,带过的徒弟、见过的人都不少,但是真想吐槽我这个戏精徒弟,快让我疯掉了。

半年前,一个多年的朋友赵总给我介绍这个女孩小C,说是非常不错,托我到我们公司实习。刚见的时候,感觉小孩儿很谦虚,可以算是富二代,但是吃穿都很朴素,关键工作比较努力,没有什么坏习惯,不但每天来得早、抢着做事,还很热情。

两个月实习期一过,我还写了推荐书,提前让她进入公司。然后,我把自己的很多客户都交给她。半年内带她出差了四次,都是最佳资源。一是,她确实表现不错,悟性强,聪明、能干、不怕付出;再一个,又是熟人介绍的,说是世交好友的女儿,所以我几乎是手把手,知无不尽地带她。

我儿子八岁多,上小学。最初小C经常提出帮我接孩子。她提出几次,我也感觉没有关系,才同意的。于是在我忙的时候,小C到附近的小学替我把孩子接到单位,我加班后再带儿子回家。我儿子本来是可以在学校的托管班写作业,一个同学总打扰儿子,现在又有小C这么机灵愿意帮我,我也就没有多想。

我知道小C爱发朋友圈,简直到了着魔的程度,而且是超级自恋的那种,全是自己的生活,喝杯水也发,对着洗手间镜子也发,我的各种化妆品、我桌上的植物、我的书等等,经常被她借去了当道具。小C才25岁,比我小十岁呢,我也没有介意过,在出差的时候还和她自拍合影,对她时时刻刻发朋友圈的状况,还嘻嘻哈哈调侃她是戏精。而我自己平常不会把自己的生活发朋友圈的,只有一些必要的工作推广才会发。

有人告诉我,小C的朋友圈里发了我儿子,我很惊讶说没有看到呀。才知道,原来小C在部分屏蔽我了后,发了很多。我用别人的手机才看到,小C其实并不喜欢我,经常吐槽上司——也就是我,还配了我桌上的布偶娃娃图片来暗斥我。

最让我生气的是,她其实非常不愿意替我接孩子,而且转发了一条新闻,是前一段时间热炒的某教授让自己的研究生做了许多私事的那个新闻,说她自己遭遇同样的情况,在朋友圈里“哭诉”。令我不能容忍的是,她还发了几组我儿子的照片,说:“给小帅哥买了进口奶茶,8.5元,亏了(哭)。萌娃论斤卖,求买家。”

我也想理解成为开玩笑,但是在屏蔽我、吐槽我之后,又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发了我孩子的照片,我不得不猜测这里显示出来的敌意。我不介意被她做道具,但是我儿子不行。

宝姐观点:既然小徒弟爱当“戏精”,不如你来做导演,定一些规矩即可。徒弟喜欢秀朋友圈,自以为妙计地划小圈儿发状态,也不算是阴暗表现,真正想隐藏的情绪,也就一言不发了。25岁的年纪,还不能明白当妈的各种苦心。不如直接告诉小C,“我已经打破小圈儿屏蔽,以后把吐槽当时尚这种事,可以继续,但是事关孩童,就得三思后发。”

主持人

华商报宝姐

宝姐微信在线收集你的所有问题与困惑,无论人情冷暖、世事多变,无论家庭职场、邻里夫妻,添加微信公众号“宝姐问答”,你的心情会被呵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白领 戏精 朋友圈

上一篇:三桥美福星座小区天然气通到家就是用不上 找谁也没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