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桥美福星座小区天然气通到家就是用不上 找谁也没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7-15 07:23:08
[摘要]天然气管道接入自家厨房已经大半年了,但王女士仍然用不上天然气,因为要使用天然气还差一个天然气表,要装天然气表,就得拿到物业发放的天然气信息采集卡,而要想拿到此卡,就得先买物业售卖的壁挂锅炉。

  天然气管道接入自家厨房已经大半年了,但王女士仍然用不上天然气,因为要使用天然气还差一个天然气表,要装天然气表,就得拿到物业发放的天然气信息采集卡,而要想拿到此卡,就得先买物业售卖的壁挂锅炉。在西安三桥美福星座小区,和业主王女士家情况相同的还有十来户。

  苦恼:家里天然气通了却用不上

  王女士说,小区2013年4月收的房子,目前住了5年了,真是盼星星盼月亮地把天然气给盼来了。去年年底,小区里的天然气管道给接上了,但王女士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要想使用天然气,就得挂天然气表,挂表需要天然气分户挂表开户信息采集卡,这个卡天然气公司不针对个人,都是要小区物业发放的,“我们小区物业就拿这个东西卡我们,只要买了他们物业售卖的壁挂锅炉和燃气灶,就给开信息采集卡,不买就不给开。”王女士和部分不愿意买物业售卖品的住户们一起维权,先后找过三桥地区的工商部门、三桥街办,以及沣东新城管委会,但都没结果。

  住户:原先维权退费的现在遭为难

  小区的吴女士气愤地说,这根本就是物业在报复业主。目前没有发放天然气信息采集卡的住户,都是5年前维权成功并从物业那里拿到退费的业主。

  吴女士说,早在2013年11月,小区住户就因为在收房之初,物业要求业主们购买壁挂锅炉和燃气灶,加上天然气初装费,一共要交8000多元,当时很多业主有异议,并向华商报热线反映,华商报记者调查后,以《不买壁挂锅炉 别想拿房钥匙》为题进行过报道。后在各方协调下,物业主动将多收的钱退还给业主。“当时也没全退,天然气初装费保留了,是1518元,把壁挂锅炉和燃气灶的钱退了,退的金额不等,我家当时退了6800多元。”吴女士说,“没想到时隔近5年,天然气通了,现在又拿这个来卡我们。”最让她难受的是,去年年底得知小区要接天然气管道,她就事先去商场选购了中意的壁挂锅炉,谁知后来小区物业强制售卖。

  物业:壁挂锅炉是第三方机构卖的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当记者咨询业主家中如何获取天然气采集卡时,物业工作人员首先询问,是退过费的还是没退过费的。经过进一步询问,方知退过费的就是指2013年年底收房时交了壁挂锅炉的费用后,又被退还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说,对于先前没退费的住户,物业已经统一将这些人家的材料提交给铺设天然气管道的第三方机构,由他们统一申报领取采集卡,退过费的住户因为没有交费,所以也没有采集卡,即便现在再买壁挂锅炉,物业手头上也没有采集卡,要等,具体什么时间说不准,并明确表示壁挂锅炉和燃气灶不是物业在卖,而是铺设天然气管道的第三方机构卖的。因为他们是小产权房,所以没法接天然气管道,只能请第三方机构来做,这也算是第三方机构挣钱的一个办法吧。

  随后,该小区物业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不清楚,其实他们已和业主们协商好了,对于壁挂锅炉不强制购买,具体情况将会在下周上班后详细介绍。但业主张先生说,找过这么多部门后,几次协调下来,物业的确保证不再要求业主购买他们的壁挂锅炉了,但就是不给发放天然气信息采集卡,大家就是用不到气。

  在部分业主提供的相关部门的调解书和回复中,华商报记者看到,早在今年4月19日,沣东新城管委会办公室在网上回复业主投诉称:“对于业主所反映的小区物业不给办理天然气信息采集卡的问题,我们已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按相关规定为业主办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采集卡 天然气 管道

上一篇:八佳路昨全线打通 3处占压道路红线建筑物被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