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百余咪表闲置不用成路障 年底咪表试刷长安通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赵丽莉 2016-01-05 07:08:50
[摘要]粉巷里有20多个咪表,有两个表头不见了,还有的咪表柱子倾斜着,路过的行人都要绕着通过。


  提起咪表,有车族也许还能记得多年前西安朱雀门里、粉巷、南新街等路段矗立的刷卡停车系统。十多年过去了,这些咪表因种种原因没有了用武之地,或被削了脑袋或被砸烂破损,或东倒西歪,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还成了市民出行的障碍。
  街头咪表闲置损坏严重
  家住西一路的市民梁先生反映说,南新街上早已停止使用的咪表被人砸得破损不堪,有的严重倾斜,一次他看到有个小伙低头看手机,一下撞到了倾斜的咪表杆上。“这些不用的公共设施应该及时清理,否则既影响城市形象又成了安全隐患。”梁先生说。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对早年设置咪表的街道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西安市于1998年上半年实行咪表收费,随后在粉巷、南新街、西新街等市内中心路段两旁安装了100多个咪表。昨日上午,记者在朱雀门里看到,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只剩下光秃秃的咪表柱子,上面停车刷卡的关键设备全部被卸掉了。马路东侧有11个柱子,锈迹斑驳,有的被贴上了小广告。在一个咪表柱子跟前,一辆白色的轿车拧着车轮,几乎是蹭着咪表柱子停放。马路西侧的咪表柱子上有的拴了自行车,有的成了堆放物品的支撑。在一家酒店门前的人行道上,已划上了红色的停车线,停车位中间能看到咪表柱子被拆除后地面上遗留的沟槽和半截铁柱。一单位保安说,这里的咪表,大约在2011年拆了,谁拆的也不清楚,而留在地上沟槽中的铁柱子裸露在地面上,行人不注意很容易被绊倒。这样的沟槽有5个,有的被丢满了垃圾。
  粉巷里有20多个咪表,有两个表头不见了,还有的咪表柱子倾斜着,路过的行人都要绕着通过。南新街马路两侧都安装了咪表,东大街与南新街十字东侧正在基建,人行道变窄,咪表就成了通行的障碍。这条路段上大约有15个咪表,有的表头被人砸破,里面塞满了垃圾。路边一位商户王先生说,早些年这里理发店多,停车难,当时安装这些咪表还是很先进的,不用通电,刷卡停放,开启了西安刷卡停车的先河。后来取消了道牙下的占道停车,还有的路段禁止停车,咪表也就没有了用武之地。
  今年年底前咪表试点刷长安通卡
  这些咪表将何去何从?昨天,西安市停车服务中心信息部负责人说,他们从交警部门接管了南新街和粉巷的咪表,每个月都会有工作人员用采集卡到街头采集信息,从采集情况看,有10个咪表还能采集到信息,说明还能使用。“当年一个咪表的采购价在5000-6000元,毕竟是公共设施,设置起来不容易,我们已经报上级部门,年底前改造成非接触式刷卡系统,可刷长安通卡停车。”该负责人说,咪表停车有节省人力的优点,但也有两个车位对应一个咪表的局限性,会在现有设施上先进行试点。对于朱雀门里的咪表没有表头的情况,该负责人说,他们只接收了南新街、粉巷的咪表,对朱雀门里的情况还不清楚,将派人去查看,再与相关部门沟通确定是否拆除。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咪表停车 采集卡 朱雀门 表头 路障

上一篇:西安拟取消和调整105项行政审批事项 涉29个部门 下一篇:灞桥发新年一号通告:全区禁烧 发现火点罚3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