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寻觅商机的数据人

关注 央视网经济 2015-05-13 14:31:35
[摘要]目前在贵阳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安装了徐桂林公司提供的监控设备,a这些监控图像,将传回数据中心汇总,并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每次安装完一套监控设备后,团队成员都会对周边线路、汇总数据等进行分析,确保收集的图像数据完整、可靠、有价值。

\

  在贵阳市高新区的西部人才城11楼,有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在这里,这群年轻人用大数据思维找到商机,每年创收5000余万元,上缴税收百万余元。他们,就是“众诚信息”的创客团队。

\

  作为团队的一员,徐桂林目前已是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徐桂林老家在湖南,来贵阳已有6年。在这之前,他辗转长沙、青岛、上海、深圳四个城市,先后做过研发、销售、管理……用他的话来说,除了财务,他几乎在所有岗位都尝试过。

\

  2009年,徐桂林第一次到贵州。当时,他被派到贵州毕节出差。“老板跟我说要去两个月,我怎么都不想去,我对贵州完全没概念,以为在西藏。”第一次的贵州行,徐桂林很是抵触。

\

  早年,由于贵阳大数据产业的研发环境和市场并不成熟,徐桂林的团队走得并不顺利。徐桂林也因此萌生了外迁的想法。2014年五六月份,徐桂林打算把部门经理派到深圳准备新公司的注册,并准备把整个研发部门搬到北京。

\

  如今,贵阳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已经走上快轨。徐桂林也下定决心扎根贵阳。徐桂林团队的业务与大数据息息相关,他们通过数据的融合管理和分析,进行相关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在徐桂林眼里,人的一言一行都是数据,都可以汇总产生价值。

\

  团队的外地员工大都把父母和孩子接到了贵阳。如今在贵阳有很多北京中小学的分校,员工子弟可以享受到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

\

  作为公司的其中一项业务,安装摄像机和成像装置是员工的日常工作。

\

  数字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电脑主机视频采集卡、监视器、显示器……这些都是公司团队日常调试工作中需要反复用到的设备。

\

  目前在贵阳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安装了徐桂林公司提供的监控设备,这些监控图像,将传回数据中心汇总,并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

\

  对居民小区内监控设备进行光纤熔接,也是徐桂林公司员工的工作之一。

\

  每次安装完一套监控设备后,团队成员都会对周边线路、汇总数据等进行分析,确保收集的图像数据完整、可靠、有价值。

\

  “贵阳的后发优势不可小看,尤其是市场和研发,几乎是空白的,平地起高楼总比拆了重建成本小风险低。”徐桂林说。

\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徐桂林 嵌入式硬盘录像机 数据中心 优质教育资源 视频采集卡 研发 团队成员 2009年 公司团队 众诚

上一篇:把简政放权向纵深推进 下一篇:四医大口腔医院发现牙髓炎相关炎性复合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