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锻炼身体 掌握技能 西安暑期游泳培训班报名火爆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7-15 07:58: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暑假学游泳的孩子们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儿童溺亡事件频发、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暑期西安游泳培训班报名火爆,锻炼身体、学习掌握一种技能——用来自救和救助他人生命,这成为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的主要理由。

给孩子报名学游泳 掌握一项技能

记者来到友谊路一家游泳中心,孩子们正跟着游泳培训俱乐部的老师们学习,有的学生在学蛙泳,有的在学自由泳。这个班12个孩子,每个人背上都有背漂,根据泳帽的颜色区分班级,去学习不同的内容,少儿精品班收费每人1200元。

管理人员全嘉欣说,近日报名的孩子有70多人,还在不断报名中,他们此处有16位教练,都有救生证、国家社会指导员资格证。宝妞从女更衣室出来,坐在爷爷身边说,她学的是自由泳,泳池里的5个伙伴都是自己的同学,大家一起学很开心。一旁的爷爷说:“老师给孩子上课时不让家长进去。不过,老师会将孩子的表现拍成视频发给家长。”

昨日,在朱雀大街另外一家游泳培训班,记者了解到,一共7次课,每次课90分钟,根据1对多、1对1教学方式的不同,学费在800元-1580元不等,近日报名的人数骤增。

为何给孩子报名上游泳班?记者询问了10多位家长,答案几乎是一致的:“锻炼身体,学习一种技能。”家长刘女士说,前段时间,老家的一个孩子溺水出事了,她很难过,就让儿子来学游泳,只有教育孩子学会游泳和自救,才是减少孩子溺水身亡的最好方法。

“最近一直关注普吉岛沉船事故,我觉得游泳应该成为人们掌握的一门技能,学校也应开设游泳课。”吴先生说。

选择游泳培训班要货比三家

在十大儿童意外伤害中,溺水是头号隐患。具有5年教学经验的游泳教练侯国翔说:“儿童学游泳一定要找有专业救生员、职业教练、签署专业泳池的机构进行学习。”他表示,孩子学会游泳后,也尽量不要去陌生的水域游泳,例如水坝或者水库,在陌生水域游泳是非常不安全的。

业内人士提醒,选择游泳培训班最好货比三家,一定要查看教练员的两证是否齐全,是否有救生员证和体育社会指导员证。选择的俱乐部所在的游泳场馆,家长也要注意,正规的场馆一定会在门口公示当天的水温、池水含氯量、PH值等。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

相关热词搜索: 游泳 培训班 火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