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举报米线店后被骚扰追踪 饭店负责人否认给投诉人打过电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5 10:02: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4日,华商报—华商头条刊发《举报餐饮油烟呛人后被骚扰 举报人怀疑执法人员泄露信息》一文,报道了西安市白鹭湾小区西区东侧米线店近期被群众投诉存在油烟呛人,夜间噪音扰民的问题,北院门城管中队高度重视,由中队负责同志召集管片队员,前往调查。

  经调查,该米线店前期确实被群众通过“12342”和“12345”平台投诉,投诉其油烟呛人和夜间操作时烟机噪音扰民。中队每次在接到投诉后,均安排队员前往处理,并多次与投诉人进行电话沟通、反馈。

  一是关于油烟呛人的问题。经过检查该店安装有油烟净化器,且提供了专业机构出具检测的检测报告,为了确认该店设备运转正常,6月28日20点25分、21点10分、22点40分进行了密集的突击检查,设备均运转正常。

  二是该店的烟道设置问题。由于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沿街门店并无专用的油烟排放管道,前期烟道出口在店后小区内。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要求该店整改烟道,并充分征求了投诉人的意见和建议,投诉人也就烟道设置提出了解决方案,店家按照方案三次对烟道设置进行整改,可能由于双方对于方案理解存在偏差,致使未能达到投诉人要求。为了尽快妥善解决问题,避免来回反复整改,中队负责同志征求投诉人意见,是否能邀请双方现场就烟道设置进行沟通确认,尽快消除对投诉人的影响,由于投诉人不愿与涉事门店负责人接触,现场确认并未实施。

  三是关于噪音扰民的问题。根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四条中商业、文化娱乐等经营场所固定设备产生噪声的监督管理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的规定,应由环保部门管理,超出了城管部门的执法权限。前期在投诉处理的回复中也做了专门的说明,要求将该问题转环保部门处理。

  四、关于投诉人信息泄密的问题。“12345”及“12342”投诉平台有明文规定要对投诉人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保密,北院门城管中队在日常管理和投诉处理中一直严格履行此规定,未经投诉人同意,严禁将投诉人电话泄露给涉事主体。经中队调查参与处理此投诉的执法队员未将投诉人电话泄露给米线店负责人。

  7月14日上午,城管中队队员再次前往米线店进行查证,该负责人否认向投诉人拨打骚扰电话,执法队员现场对该店负责人进行警告,要求其端正态度,针对存在问题积极主动进行整改,一旦发现其通过不当手段干扰投诉人正常生活,将联合公安机关进行严肃处理。

  城管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安排专人依法依规、积极妥善处理投诉人反映问题,督促涉事门店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消除影响,并就处理过程、结果及时与投诉人进行沟通、反馈,力争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华商记者 佘晖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 饭店 回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