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舒适天气说拜拜!明日正式入伏 西安拉开苦夏炙烤序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16 06:27:46
[摘要]伏天将至,高温将登上天气的舞台,你准备好应对高温天气了吗?

  伏天将至,高温将登上天气的舞台,你准备好应对高温天气了吗?

  今年7月的前半个月一直阴雨不断,几乎没怎么热过,刚有点热,就来点雨把热浇灭。但这样舒适的天气已告一段落,昨天西安出现了7月第一个35℃以上的高温日,拉开了7月炙热的序幕。未来三日,关中中东部、安康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大家提前预防。

  全省气温回升的同时,局部地区会有强降雨。陕西省气象台15日下午4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5日晚到17日白天我省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对流性强降水天气过程。本次降水过程主要以短时强降水为主,伴有雷电,局地性强,致灾性高。

  明天(7月17日)入伏,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8月26日出伏。“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为了平安度过“苦夏”,专家提醒说,注意补充水分,充分饮用凉开水,同时补充绿豆汤、酸梅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如必须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采取防晒措施;在饮食调理上,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些清热解暑的鲜蔬和鲜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25℃~35℃

  明天 阴转晴 25℃~36℃

  后天 多云 26℃~38℃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三伏天 高温 苦夏

上一篇:机会来了!西安首次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年薪最低20万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