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多小区停电两天两夜 供电公司:大雨致故障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30 07:34:15
[摘要]西安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大雨原因造成曲二线故障,影响范围在太平堡村及周边,经不间断抢修,于29日下午15:00左右曲二线全线恢复供电。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三伏天里,骄阳似火。从7月26日晚开始直到7月29日凌晨,市民杨先生入住的皇家花园小区,经历了痛苦的57小时。但更令人悲伤的是,7月29日下午5时,该小区再一次停电。供电部门称,故障停电,涉及曲江周边多个小区和单位。

  一小区停电好几天 八旬老人吸氧机用不成

  “26日晚上8点左右,突然没电了。到29日凌晨5点07分才来电,算起来几乎长达57个小时。”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没有空调没有电扇,他们在煎熬中度过了两天两夜。而这几天,正是西安入伏之后的高温时段,7月28日西安最高温更是达到了38.1℃。

  杨先生说,除了生活上的困难外,家里还有80多岁的患病老人,每天都要用吸氧机,因为停电吸氧机也用不了,真担心老人身体出现异常,“都快急死了”。

  “这么热的天,为啥会有这么多地方停电?”杨先生质疑说。7月29日下午5时,他又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小区刚又停电了。”

  西安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大雨原因造成曲二线故障,影响范围在太平堡村及周边,经不间断抢修,于29日下午15:00左右曲二线全线恢复供电。由于大雨造成沟道进水需进行排水,曲二线为电缆线路,需经逐段进行耐压试验查找故障点,因此时间较长。但皇家花园小区在来电后有出现小区内部故障,截至昨晚10时仍在抢修,尽快恢复供电。

  3天44条故障停电信息 高温电网压力大

  29日,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官网上,涉及皇家花园小区的停电信息有4条,停电线路为曲江变132曲二线,停电原因为故障停电。除了该小区之外,这两天曲江周边还有亮宝楼、华侨城、金地南路、管委会、土地储备中心、豪享来、桑瑞学校、频谱研究所、电信四研所、八十四中、西安万业、兰二所、兰三所、翠华路桥、太平堡、大唐通易坊、师大附中、国家频谱研究所家属院、大雁塔南广场、雁引路、北池头、雁南一路、慈恩路、曲江管委会、翠华路、曲江大唐不夜城、环塔路等多地停电。

  统计发现,省电力公司官网停电公告栏中,仅故障停电,在27到29日之间,西安市就多达44条,涉及建国门、建工路、体育馆南路、凤城二路、西延路、太华北路、红庙坡、龙首北路、团结村以及灞桥、临潼、户县、长安等多个地区,这几天均曾出现停电,其中曲江区域次数最频繁。供电部门表示,由于高温天气频频,电网负荷不断攀升,高温天气导致设备运行环境复杂,直接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电网运行压力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原因 电网负荷 小区 电网运行 三伏天

上一篇:西安南窑头一民房内堆700多桶粉末 居民称气味刺鼻 下一篇:华粉节开幕第一天 清凉场馆吸引超2万市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