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法国队真夺冠了 华帝启动退全款:营销期间卖了7900万元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7-16 08:12:50
[摘要]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揭晓:法国男足以4比2的总比分夺冠。中国厨电厂商华帝随即启动了退款。

\

法国男足以4比2的总比分夺冠。华帝官方微信服务号宣布随即启动退款。 新华社 图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揭晓:法国男足以4比2的总比分夺冠。中国厨电厂商华帝随即启动了退款。

7月16日凌晨,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华帝股份,002035)官方微信服务号宣布,正如之前承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华帝 “退全款” 现已正式启动!

根据华帝股份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启动的营销方案,若法国国家足球队2018年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中夺冠,则对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7月3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指定产品并参与“夺冠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

这笔货款的总金额不会超过7900万元。

此前的7月4日,华帝股份曾披露,“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由销售区域经销商承担。经初步统计,活动期间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5000万元,‘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终端零售额占线下渠道总零售额约7%。如实际发生退款,经销商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进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该笔费用将低于5000万元。”

在线上渠道方面,公告透露,“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由公司总部承担。活动期间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终端零售额占线上渠道零售额约9.67%。如实际发生退款,公司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2900万元。”

换句话说,在正常营销活动期间,华帝股份卖出去的“夺冠退全款”制定产品销售总额约为7900万元。而这些卖出去的产品的生产成本和促销费用,还不到7900万元。

这对华帝股份的影响不会太大。

2017年度,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7.31亿元,同比增长30.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55.60%。

而且,在7月4日晚间的公告中,华帝股份还表示,该营销活动对终端零售业务有明显的提升作用,品牌知名度得到了提升。活动产生的费用在公司年度预算内,属于公司可控费用,不会对经销体系和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法国队 夺冠 华帝

上一篇:提醒!西安民办小升初补录今8时开始报名 明日下午截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