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普惠体检、海涛口腔等无安全许可证使用射线装置 被环保部门约谈

要闻 西安日报 2018-07-16 17:37:29
[摘要]昨天,市环保局对普惠体检、海涛口腔和爱康国宾体检3家使用射线装置无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连锁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其限期整改,依法持证使用。

  昨天,市环保局对普惠体检、海涛口腔和爱康国宾体检3家使用射线装置无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连锁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其限期整改,依法持证使用。

  为加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防控,及时查找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确保辐射环境安全,从6月至8月底,我市组织开展了辐射环境安全大检查。在近日的检查中发现,普惠体检、海涛口腔和爱康国宾体检3家连锁单位存在使用射线装置无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违法行为。对此,西安市环境保护局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3家连锁单位限期整改,做到依法持证使用。同时,由所在辖区环保部门针对3家单位使用射线装置无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约谈现场,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组织辅导3家单位负责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等4部相关法律法规,并随时接受有关许可证办理业务咨询。

  近期,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将继续加强对体检机构和口腔诊所的排查,对长时间使用射线装置无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无安全 许可证 使用射线

上一篇:泾河新城原党委书记李益民受贿案一审开庭 下一篇:预定网约车司机没来花高价订专车 易到只赔20元代金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