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天主题绿雕亮相西安航天基地 分布于主要交通节点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8-07-16 18:54:13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海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航天基地以航天历史、航天大事件为主题元素,将自然生态植物与航天元素结合,形成具有特色的航天主题绿雕。将其分布于航天基地主要交通节点。

   这些绿雕有卡通宇航员绿雕花墙组合、九天揽月主题绿雕、蓄力航天主题绿雕、嫦娥一号主题绿雕。其中最具特色的宇航员主题绿雕位于航天基地雁塔南路与航天大道丁字路口,占据了从北进入航天基地的门户位置。该组绿雕提炼了宇航员的卡通形象,一组共五个,每个高度约四米,用佛甲草、彩叶草等植物元素制作,形成具有特色的植物主题景观。憨态可掬的卡通宇航员以行走、跳跃、敬礼、欢迎等不同造型站立在航天基地北入口,热情欢迎进入航天基地的每个人。同时在绿雕后面两侧、航天大道南侧设置生态花墙,以航天元素、航天地标建筑、文化生活景观为主,用长春花、矮牵牛、矾根、鸭脚木等植物装点,形成200多米长的生态绿廊。

   同样特色鲜明的嫦娥一号主题绿雕位于航天基地西康高速出入口,以嫦娥一号卫星为原型设计,高约10米,宽约15米。该绿雕以嫦娥一号对月进行全景拍摄为主要设计元素,以佛甲草、彩叶草、夏堇、石竹、前日红等植物打造,表达科技架起人类与月球、与太空之间桥梁之意。

   其余两个绿雕则各自拥有其特殊寓意。其中蓄力航天主题绿雕位于东长安街与京东大道路口,高约8米,长约18米,取航天基地logo图案与中国传统纹样云纹元素提炼组合,有“蓄力航天、积淀未来”之意。植物选择上以佛甲草、彩叶草、四季海棠等为主,生态美观,令人眼前一亮,同时该绿雕与京东大厦遥遥相对,位于基地重要的交通干道上,希望形成特色的识别性景观。而九天揽月主题绿雕位于西安市唐文化中轴线:雁塔南路最南端,与航天基地地标性建筑揽月阁遥遥相对,主题绿雕高约4米,长宽各约15米,采用地球、月球、行星的主题元素提炼变形,以金盏菊、夏堇、石竹等不同品种的花卉形成一圈圈行星轨道,以佛甲草、彩叶草等造型,寓意九重天的无限辽阔与科技的无处不在,寓意古往今来,“揽”不尽千年历史风华,“月”(阅)不尽航天新城之色。

   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董宁宁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植物择 交通干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