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杯决赛夜 鹿鸣现场音乐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16 19:34: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0716191913.jpg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今日凌晨落下帷幕,作为世界范围内的足球顶级赛事,世界杯号召力也影响着世界很多角落。LOOMINGLIVE 2018(鹿鸣现场)足球音乐节也是因此,而在世界杯决赛之夜绽放。

  作为西安本地最著名的社会足球聚集地——西安未央鹿鸣大球场,昨晚也聚集了数千喜欢足球和音乐的市民,共同参与了LOOMINGLIVE 2018(鹿鸣现场)足球音乐节。

  作为整合活动的垫场活动,聚集大灌音乐等本地音乐人足球队,和由阁老门、讲武殿、友谊公社等球队球员组成的鹿鸣全明星队,在国歌中入场,并一起进行了一场11人制足球友谊赛。傍晚的高温并没有影响球员的发挥,在临场结束前不久双方还是2:2胶着比分。但终场前,夜间有演出任务的大灌音乐球员稍微有些收力,结果被友谊公社前锋孔晓磊在大禁区觅得机会,最终将比分改写为3:2。

  比赛一结束,鹿鸣全明星球员们赶紧换衣服开始返场做音乐节工作人员,大灌音乐的音乐人们则是冲澡换衣服,开始为LOOMINGLIVE 2018(鹿鸣现场)足球音乐节的表演做最后准备。

  在暖场音乐中,阳光城给陆续到场的球迷和观众们表演了蹴鞠戏。作为中国古老游戏和运动项目,蹴鞠有着数千年历史(一说两千年汉代,一说五千年黄帝时期)。未央鹿鸣大球场所靠近的汉长安城遗址,在两千多年前的文献记载中,有明确的蹴鞠记录。一是由宫廷到街头的竞技游戏,二是锻炼士兵的训练科目之一。

  和藤球超不多的仿制蹴鞠,在表演者脚上、肩上跳动也迎来很多年轻球友和关注“国王的朋友”的小朋友们的兴趣,大家纷纷参与互动。几位身着汉服的女孩也引起大家围观,合影互动是少不了的环节。

  随着现场舞台上音乐声调提高, LOOMINGLIVE 2018(鹿鸣现场)足球音乐节也正式拉开帷幕。慢灵魂乐队、腰斩乐队、马飞与乐队、长安里和未卜乐队的年轻音乐人们,很快和现场3000多观众互动起来。为了看到自己喜欢的音乐人,很多女孩坐到男友的肩上。人满为患的小花宠物咖啡里,很多兴奋的顾客在高亢乐曲中在露台和乐队互动。鼎尚鲜里的顾客,也是留下一两个人看桌子,剩下人都进了现场近距离体验马飞的《长安县》。

  随着世界杯决赛开场哨的临近,长安竞技俱乐部球员王尔卓和队友也赶到音乐节现场。他和队友们刚刚在客场1:0力克山东淄博星期天,虽说返程航班延期,但还是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中与大家见面,并送出多个签名足球与喜欢足球的人深度互动。

  近三个小时的音乐板块在伊朗人的开场哨声中落下帷幕,鹿鸣大球场内场两块大屏开始转播世界杯决赛。千余球迷一直在现场观赛,直至冠亚军颁奖仪式结束。

  LOOMINGLIVE 2018(鹿鸣现场)足球音乐节吸引了很多城东和城南的年轻朋友,按照导航路过汉城湖景区后,发现别有广袤绿色景致。很多开车来的朋友竟然惊奇发现,二环上和鹿鸣大球场温度竟然能在几分钟路程内相差三四摄氏度。很多人驻足停留,因为从前没有发现离市区咫尺之遥的地方还有这样一方净土。

  LOOMINGLIVE 2018(鹿鸣现场)足球音乐节的举办获得了西安市足球协会、西安市未央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和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街办的帮助和指导。并得到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等大力支持。

  据了解,LOOMINGLIVE 2018(鹿鸣现场)足球音乐节仅仅是一个开端。作为新兴的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未央鹿鸣大球场周边正在形成新气象。

  (特别感谢独立摄影人王警、光音拾陆的于勃、王鹏的朋友郑浩提供现场图片)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杯 决赛 鹿鸣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