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改左转信号灯后更堵了?交警:先要安全 再保畅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17 10:34:27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80717104853.jpg

  6月中下旬,西安很多交叉路口设置了左转专用道和左转红绿灯。这种“精细化”的管理本该缓解拥堵,然而网友们却反映感觉更堵了,甚至原来不堵车的地方现在也开始堵车。

针对这一存在争议的交通现象,今日上午10点,西安交警邀请群众、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代表和媒体朋友、网络大V等召开座谈会,现场答疑解惑,为下一步信号灯安装和改造工作提供参考。

在座谈会上,西安交警在回答现场群众提问时谈到,此次西安改信号灯,主要是因为车让人,是为了消除人和车的冲突。对于交通而言,先要保障安全,然后是保障秩序,最后才是保障畅通。因为2017年5月份全市开展“车让人”活动以来,一些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例如很多交叉口转向车辆在班马线前礼让行人,等待时间过长转向车辆积压在交叉口内部,严重影响其他方向车辆通行,造成交叉口秩序混乱,通行效率下降,市民反映强烈。

针对出现的新问题,去年年底至今,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信号灯排查优化提升工作,通过重新渠化交叉口、分相位放行增设交通信号灯及优化信号配时等措施,重点解决”人车冲突”、"转向车辆与直行车辆冲突”及“信号配时不合理”等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

同时,交警介绍,改造后西华门十、 经九路咸宁路、太白南路科技路等路口拥堵少了。后续还会对路面标志标线、路口宽度等会有一定的设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改信号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