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物业未经审批建绿地 部分业主反对:影响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7 18:30: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物业管理部门也承认,他们并没有通过规划局的审批。

这几天,位于公园南路上的陕钢115街坊南区的部分业主有些情绪了,因为13日,小区物业在院子里张贴了一张通告,内容为,为完善小区生活配套设置,在115小区南院建立幼儿园。经市规划部门同意,我们利用小区东南角空地改造成现代化绿化用地,将作为幼儿园绿植和孩子们活动使用。

“公告中称,要对东南角空地进行改造,还说经过规划部门的同意了,一方面,东南角改造成绿地后,孩子们在那里活动,跟我们楼的距离很近,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南院一业主说,另一方面,通告称,这经过了规划部门的同意,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业主王先生说,他们咨询了规划局,得知,规划局根本不知道这事情,“这种情况下,物业还能这样改造吗?”

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小区,幼儿园在一栋新建的2层建筑的2楼,还在装修中,这栋楼的南侧有一栋多层建筑,两栋楼的距离有二三十米。通告中的空地就在多层建筑的东侧,现在还是一块荒地,上面长满了草。

新城区规划局一工作人员称,改变这块空地用途,小区物业并为去他们那保过批,他们也没有批过,“接到住户投诉后,我们也跟物业进行了联系,告知他们,对这块荒地的用途做任何改变?做成什么样子?是否破坏绿化,是否影响居民的生活?都需要经过职能部门的同意。”

因为现在这块地并为施工,物业只是这样说,目前,规划部门也只能提醒告知。

这个小区的物业方是陕西陕钢物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称,此前,的确没有在规划局办理过审批手续,通告中的用词不合适,马上改。引进幼儿园也是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小区有2000多户,以前孩子们上幼儿园,都是乱跑呢,改造绿地,也是幼儿园出资,计划做成开放的,不仅孩子们能玩,院子里的老人们也可以在里面休闲,“土地性质不会改变,现在只是征求意见阶段,住户有意见,可以来物业沟通,”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绿地 物业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