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社区一下雨小区变“灾区” 居委会:将动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7 19:44: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彬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没有排水系统,居民方便只能到旱厕,生活污水、雨水收集只能靠涝池,一到下雨就会变成灾区,如此脏乱差的环境,竟然是一个500户居民社区。

  居民:希望早日脱离脏乱差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街道办事处火车站社区没有排水系统,排雨水和日常下水只能靠涝池。一到雨季这里就成了灾区,雨水倒灌,地基塌陷,不少房子更成了危房,500多户居民苦不堪言。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火车站社区,社区位于西高架快速干道北侧、陇海铁路南侧、建章路西侧。此前,华商报曾报道过,这里一到下雨天就会积水。过了西高架快速干道的涵洞,道路一下变窄。进入社区不到200米,路边就出现了一个涝池,池内没有水,可以看到底部的防渗膜,靠近能闻到臭味,涝池被铁丝网围着,上面扎着“涝池危险 请勿靠近”的警示牌。

  社区巷道都是土路,弯弯曲曲、崎岖不平,有垃圾堆积的地方多有一个旱厕,十多个旱厕遍布社区,在这种高温天气里,卫生环境堪忧。

  在一涝池边租住的居民说,房东从来不在这住。这里条件太差了,没有排水系统,一到下雨天,就从村口开始积水。

  “这里脏乱差都好多年了,希望早点拆迁棚改。”在此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住户韩女士说,社区上世纪80年代铺设自来水管,当时只有上水没有下水,雨水和生活污水都是各住户的小渠排到周边庄稼地。随着城市变迁,周边都建起高楼也垫高了地势,火车站社区更成了洼地。

  市民乐女士说,她就是这个社区长大的,如今在建章路买了单元房搬到那边居住了,自家的院子现在空着没住人,居住在这里太不方便了。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灾区 居委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