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追讨工程欠款 冒用去世父亲名义起诉结果被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7-18 15:54:12
[摘要]隐瞒父亲已经去世的信息,委托他人聘请律师以亡父的名义起诉某学院追讨工程欠款。近日,灞桥区法院处理了这起冒用原告名义起诉的虚假诉讼案件,两人被罚款,律师事务所也收到了司法建议函。

  隐瞒父亲已经去世的信息,委托他人聘请律师以亡父的名义起诉某学院追讨工程欠款。近日,灞桥区法院处理了这起冒用原告名义起诉的虚假诉讼案件,两人被罚款,律师事务所也收到了司法建议函。

  日前,灞桥法院法官在处理一起某专修学院为被告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时,学院方向法院反映,在2018年4月立案的该学院为被告的另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中,原告郝某已于3年前死亡。得悉该信息后,办案法官迅速展开调查。

  这一问才知道,原告郝某已于2015年2月病故,其子郝某某明知父亲已病亡,在未告知的情况下,口头委托与该学院有纠纷的雷某代其向法院起诉该专修学院,追讨工程欠款,雷某前往某律师事务所以郝某的名义签订了委托代理合同,该律师事务所在未审核委托材料真实性的情况下,即指派实习律师王某前往法院以郝某名义办理立案登记手续,雷某垫付案件受理费近2.5万元。

  法院立案庭在代理律师委托手续与起诉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按规定办理了立案手续,并将案件转交审判庭。其后,该律师事务所另行指派两名律师为该案一审阶段的诉讼代理人。

  灞桥法院经审查认为,原告应当是与案件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所以郝某某、雷某与该律师事务所以郝某的名义提起本案诉讼,该起诉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依据《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近日作出处罚决定,对郝某某、雷某分别罚款2000元,给涉案律师事务所发送了司法建议函,并依法驳回郝某某、雷某、某律师事务所以原告郝某的名义提起的诉讼。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欠款 冒用 罚款

上一篇:太嚣张!临潼男子醉驾竟还耍横 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下一篇:男子飞车抢夺金项链 民警巡逻时发现并将其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