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名急诊科医生暖心照走红 即将临盆仍坚守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7-18 20:27:46
[摘要]17日,两名身穿白大褂即将临盆的女医生,在工作间隙中相遇一笑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看起来温馨感人,引来一片赞扬。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照片中两位准妈妈都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的医生。

51ycc0zq.jpg

17日,两名身穿白大褂即将临盆的女医生,在工作间隙中相遇一笑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看起来温馨感人,引来一片赞扬。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照片中两位准妈妈都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的医生,网友点赞说:“这就是天使的微笑,最好的胎教。”

  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交大一附院急诊科见到了其中一位女主角,急诊科住院总李晓青,照片中另一位是急诊科医师姚芳兰,俩人距离预产时间还有十余天,当天姚医师因为前一天下班之后身体有些不适,在家休息。

  李晓青医生说,17日下午4点多,她在医院走廊遇到姚芳兰,因为自己是头胎,临近生产有些紧张,姚医师是二胎,有经验,俩人聊了两句,互相鼓励。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同事看到,就用手机拍了下来,之后很多医院的同事、朋友们转发、点赞。

  对于一片点赞声,李晓青医生说:“这很正常啊,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她说,医院有很多怀孕女医生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们可以请假,可是病人怎么办?在整个怀孕时期,李晓青只有怀孕第8周的时候因为有出血现象,在家休息一周,之后就又赶来上班,因为她知道病人是不能等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怀孕前期李晓青在门诊坐班,医院实行倒班制度,白班夜班都有,她从来没有一句抱怨,也没有因为怀有身孕就不上夜班。今年4月,需要担任住院总的工作,住院总需要24小时在岗,下班时间为每周六晚上六点,上班时间周天晚上六点。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医院建议换个人选,但是李晓青仍坚持负担起了住院总的工作。

  据了解,李晓青的丈夫是该院感染科的医生,为了照顾妻子,每天忙完临床工作就去医院食堂打饭,送到妻子的办公室,夫妻俩就在办公桌上仓促地吃个饭,之后又投身到工作中。晚上累了夫妻俩就在办公室临时支起的一个上下铺的床上休息,方便晚上处理突发情况,医院变成了他们每天生活的家。而姚芳兰也一样,一直在坚持工作,从来没有怨言,姚医生在怀孕前五个月的时候还一直上着夜班。

  “医生都快生了,还在坚持给大家看病,太不容易了。”在该院就诊的患者李女士说,社会上很多单位的孕妇怀孕几个月都不上班了,或者都转到轻松的岗位了,可这两位女医生挺着大肚子,一直坚守在急诊科这个最忙碌的地方,真的要为她们点赞,也祝福她们平安生下健康可爱的宝宝。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临盆 急诊 医生

上一篇:好消息!省级医保待遇将直接补助到参保人员社保卡 下一篇:追踪|高校教授医院内打伤医护人员 校方称情况基本属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