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中毒”男子:女友曾在双腕喷洒含神经毒剂的香水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8-07-19 07:43:40
[摘要]英国南部埃姆斯伯里市“中毒”的男子查理-罗利表示,和其一起“中毒”的女友-斯特吉斯在双腕喷洒含神经毒剂的香水后死亡,他自己也接触了这种致命物质。

英中毒男子:女友曾在双腕喷洒含神经毒剂的香水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英国南部埃姆斯伯里市“中毒”的男子查理-罗利(Charlie  Rowley)表示,和其一起“中毒”的女友唐-斯特吉斯(Dawn  Sturgess)在双腕喷洒含神经毒剂的香水后死亡,他自己也接触了这种致命物质。

目前,罗利已经恢复意识,情况危重但状态稳定。当地时间17日晚,他在和哥哥马修(Matthew Rowley)通话时,透露了上述细节。

上月30日,罗利和女友在埃姆斯伯里市的住宅晕倒。英国方面的检测显示,他们接触过“诺维乔克”神经毒剂,与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中的毒剂相同。英国警方11日在搜查罗利名下住所时,发现了一个装有“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小瓶子。

现年45岁的罗利已经记不清自己和女友是在哪里发现的香水瓶,但据了解是在靠近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索尔兹伯里市中心。

没有罗利那么幸运,其44岁的女友已经于7月8日去世。此前,警方承认,她接触的剂量远远超过了斯克里帕尔父女。

罗利的兄弟(Matthew Rowley)告诉《每日邮报》:“我兄弟对我说,他记得斯特吉斯在双腕处喷过香水。”马修表示,罗利还提到香水有奇怪的氨的异味。马修问过罗利和女友在哪里捡到的香水,但由于失忆,查理并不记得。

3月初,斯克里帕尔父女在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被送去医院治疗。尤利娅4月上旬出院,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出院。埃姆斯伯里与索尔兹伯里相距大约11公里。

英国政府3月指认俄罗斯政府策划对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的毒剂袭击,以此为由驱逐俄驻英外交官。美国等多个西方国家“站队”,跟风驱逐俄外交官。俄罗斯斥责英方“自导自演”、栽赃俄方。俄罗斯以对等人数驱逐了英美等国外交官。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中毒 女友 香水

上一篇:如何确保赴泰游客安全 泰方:将规范船只统一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