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房地产交易所公职人员涉诈骗 金额超60万现已被捕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祁铭 2018-07-19 08:43:23
[摘要]延安市民王先生反映,他被在房地产交易所上班的姜某用假手续蒙骗,警方虽将姜某以涉嫌合同诈骗刑拘,但他的损失至今没能挽回。

近日,延安市民王先生反映,他被在房地产交易所上班的姜某用假手续蒙骗,警方虽将姜某以涉嫌合同诈骗刑拘,但他的损失至今没能挽回。延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证实,姜某系该单位公职人员。

“我被公职人员骗了35万元”

“在房地产交易所上班的公职人员,竟然伪造房产手续骗钱,如今我被骗的35万元还没有要回来!现在想想,这就是个圈套。”昨日,32岁的王先生回忆被骗经过,有诸多不解。2016年8月,王先生给姜某10万元,帮他办理房产登记手续。9月,熟人曹某对王先生说,姜某手里有一套城合大厦的房子急需出售,仅35万元,让王先生买下来,年底保证转卖40万元。

王先生认为,姜某在房地产交易部门上班,拿来的房产手续肯定不假,还有房门钥匙,便放松了警惕,3人一起到宝塔区凤凰法律服务所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购房款40万元,在签合同交房门钥匙和购房合同的同时,给付35万元现金,剩余5万元作为曹某担保房屋办理登记过户保证。

随后,王先生扣除此前给姜某的10万办房产手续费用,又在银行取款25万用于购房。此后7个月,王先生多次拿着钥匙出入房子,均未受阻。然而一次偶然机会,一名熟识的朋友说,此房根本不是姜某所有,房主另有其人。王先生督促姜某和曹某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时发现,该房产登记在杨女士名下,经联系,杨女士称她才是真正的房主,但拒绝和王先生一起去报案。感觉上当受骗的王先生报了案,姜某被刑拘。

原单位:长期不上班 工资已停发

7月17日下午,延安市房产办房地产交易所所长艾绍齐说,房产交易所系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016年9月,姜某因长期不上班工资就停发了,后来才听说姜某被关了,具体因为什么事他不太清楚。去年下半年,机构改革重组,姜某的人事关系划分到了延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至此与房地产交易所脱离关系。艾绍齐回忆,此前曾有市民找到他,称房屋被姜某利用职务之便,用假手续办出真房产证,银行抵押贷款80万元,他答复,如果事情真如此,要走司法途径解决。延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姜某虽然是该单位人员,但他们从没见过,工资也不发放。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宏伟表示,2017年4月12日,警方接到报案后,对姜某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次日姜某被刑拘,后经宝塔区检察院批捕。警方调查发现,姜某涉及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超过60万元。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华商记者祁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职 伪造 房产

上一篇:延川县27岁警察新婚40天殉职 数百民众走上街头送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