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泰足球少年将短暂出家:向牺牲英雄致敬 向家人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7-19 10:24:09 编辑:白丽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泰国清菜府“野猪”少年足球队12名队员及一名教练上月底被困洞穴,逾17日后才获救,他们18日出院并会见媒体,透露被困期间细节。少年们形容被英国潜水员发现的一刻是奇迹,又透露曾尝试自行凿开洞穴逃生。

报道称,少年们还向家长道歉,并展示由少年亲手绘画的在救援期间逝世的前海豹突击队员沙曼之画像,他们对沙曼丧生感到内疚,出院后会短暂出家,向沙曼致敬。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8日,曾受困清莱岩洞的12名泰国少年足队球员和他们的教练出院后出席记者会。

25岁的教练埃甲博透露,少足队事发当日训练后,一些队员问他可否到洞穴玩耍,由于大家都同意探险,他于是让大家在洞内逗留一小时,但不久后洞内水位急升,众人尝试游泳离开但不果,于是深入洞内寻找另一出口,最终被困深处。

大家有感不能坐以待毙,于是轮流凿开洞穴,埃甲博夜安慰少年,称洪水第二天便会退却,并指示少年喝从洞顶滴下的水。他说,进入洞穴时没带备食物,被困期间只能饮用钟乳石的水。

救援队伍在多天后发现少年下落,14岁的阿敦忆述,当时少年听见有人说话,感到难以置信,形容当时是奇迹一刻。3名海豹突击队员其后留在洞穴照顾少年,其中一名队员透露,虽然他们携带毛毡和药物入洞,但数量不足,他只好脱下全身衣物让少年取暖,最后只穿着内裤。

相关热词搜索: 泰国 足球少年 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