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温下热射病患者剧增 50岁男子工地突然昏迷送医治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9 19:08: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b5ekc79.jpg

入伏后持续高温,烈日烧烤大地,户外辛苦劳作的人更危险。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西安部分医院,了解到这两天中暑甚至热射病患者明显增多,医生提醒户外劳动者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一旦发生热射病可能酿成生命危险。

  工人11点下班后突然意识不清倒地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7月19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正忙着抢救一位严重的热射病男性患者,紧急进行降温、补液等处理,患者仍处于昏迷中,肾功能已经出现了问题。据工友介绍,患者50岁,在斗门一家建筑工地干活,11点钟下班准备休息了,却突然意识不清倒地,体温非常高,还有抽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工友们急忙将其送到王寺一家医院,由于病情危重,又转到上级医院。

  “患者原本体温接近41度,在基层医院抢救后体温逐步降低,但仍处于昏迷状态,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该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刘锋瑞介绍说,患者热射病比较重,检查发现肾功能已经有问题,还有一些检查等待结果中,目前的治疗就是快速降温、补液、改善器官功能,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将转至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和观察,清醒时间难以确定。

  不仅如此,7月18日,该院也接诊了两例中暑患者,其中一例为47岁女性,也是在工地干活,晚8时出现意识不清、抽搐现象,病情较重,已住院进一步治疗。另外有一位较轻的46岁男性患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但意识清醒,经过门诊治疗就好转了。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热射病 昏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