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多策并用,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品质新城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7-19 18:37:00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多策并用,全力建设舒适惬意、宜居宜业的绿色生态环境。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盛一院香。”这是唐代诗人高骈描写夏日风光的诗句。为了让辖区群众也能够在炎炎夏日里享受到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清新美景,西安航空基地多策并用,全力建设舒适惬意、宜居宜业的绿色生态环境。

image.png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按照“园林化、景观化、园艺化、品质化”的要求,进行“鲜花大道”和楼宇挂花、绿地广场改造提升等“五路增绿”工作。截至目前,新建成6条新移交道路绿地面积5.78万平方米,改造提升迎宾路、蓝天二路等绿地面积4.69万平方米,在公厕、楼体外种植蔷薇、爬墙虎等植物实施立体绿化,完成了6180延米围墙攀援植物栽植,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绿化布局。

  绿化美化工作不仅有数量,更加注重质量,西安航空基地着力实施精品绿化、品质绿化和人文绿化。按照进度和质量两手抓原则严格把关,和监理公司技术人员实时指导和检查苗木进场、栽植和栽植后的养护管理工作,紧抓换填土、栽植、浇水、支撑和修剪等关键环节,提高花草树木成活率,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确保栽植一批、成活一批、成景一批。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鲜花绿草装饰而成的鲜花大道、蓝天路雕塑示范街、楼宇立体绿化、绿地广场等一批精品景观相继建成,形成了以道路绿化、美化为网络,小区庭院绿化为依托,休憩公园、花坛绿地为点缀,形象雕塑为亮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打造出“近者乐、远者来”的清新绿色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在城市公共空间及绿化系统建设中着力推广“海绵城市”理念,优先启动海绵城市建设,构建绿色宜居、功能复合的“城市呼吸区”。在蓝天路人行道上建设下沉式绿地,下雨时能够起到吸水、蓄水、渗水的作用。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项目的景观设计中,道路铺装透水材质的应用、具有排水功能的道牙、结合广场区域水景、碎石沟与植草沟的排水设计,无不彰显出渗、滞、储、净、用的海绵化生态设计理念。

  未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按照“质量园区、精致城市”的思路,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生态安全体系,构建生态网络格局,形成富有航空基地特色的城市绿化空间。爱护“绿”、懂得“绿”、用好“绿”,营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环境,向绿色要红利,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多策并用 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品质新城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施工许可证审批办理再提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