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暑假带5岁半娃走访西安5景点 仅2家根据年龄免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7:48: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付启梦 曹哲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自然博物馆免票标准为1.3米

陕西自然博物馆售票处的购票须知上写着:“儿童身高1.3米以下(含1.3米)免票,1.3米-1.5米(含1.5米)半票的相关规定。”

昨日上午12时许,小曹测量身高后,一工作人员说:“如果看电影还得收30元。”

■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超过售票处水泥台就得买票

翠华山景区购票窗口侧面的购票须知中写道:“1.2米以下儿童(含1.2米,须有监护人陪同)给予免票。”

下午2时许,记者问售票处一工作人员:“孩子刚超过1.2米,但仅有5岁半,要买票吗?”工作人员指着售票窗口外的水泥台说:“这个台高1.2米,超过了就得买。”

■秦岭野生动物园得知年龄后免票

秦岭野生动物园售票窗口侧面的“门票价目表”上写着:“1.2米以下(不含1.2米)儿童免票”。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询问售票处一工作人员:“孩子刚超过1.2米,但年龄仅5岁半,还需要买票吗?”该工作人员说:“拿着户口本或身份证,就可免票。”

记者走访发现,尽管上述5家均属于政府定价的景区,但没有一家景点将省物价局规定的“6周岁(含6周岁)以下儿童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实行免票”的规定醒目地列入“购票须知”中。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景点 免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