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绿化带挖掉灌木栽花草 官方:只针对特定隔离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7:58: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草坪养护成本高为啥还要换

昨日,一位从事绿化工作的相关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草坪视觉效果好,但天热需要多浇水,也不像灌木丛可以隔离行人,容易被人踩踏需要补种,到了冬天还可能会泛黄,养护成本高。

为什么将原有灌木改成花草?灌木在城市绿化中有一定作用,是否应该在一些区域继续保留原有灌木丛?

7月19日,华商报记者就此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函询问,该局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今年,西安增绿美化工程实施中,要求凡宽度大于3米的中央隔车带、机非分离带,全部按照“大树+草坪+花卉”模式进行绿化。并非把西安的灌木丛全部拔掉,只是针对宽度大于3米的中央隔车带、机非分离带。在公园和较宽的中央隔车带,依然保留部分灌木丛,遮挡对面来车灯光,保障行车安全,形成“大树+灌木+草坪+花卉”四层绿化。而针对可能有人踩踏草坪的行为,希望媒体公众能像“车让人”一样宣传引导文明行为,共同爱护西安,让西安变得更美。

相关热词搜索: 灌木 花草 绿化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