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绿化带挖掉灌木栽花草 官方:只针对特定隔离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7:58: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资深园艺师:应采用草坪与灌木结合的方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园艺师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也注意到最近西安道路绿化灌木改花草的情况。从生态角度来看,西安属于干旱与半干旱气候,灌木根系比草坪深,从生态角度更节约水分;而西安的草坪属于冷季型草坪,西安降雨偏少,草坪耗水更多,需要不断割草,养护成本高。从景观角度来看,灌木对对面车辆灯光有遮挡,对行车安全有保障;草坪+花卉通透清爽美学效果好,对城市形象提升效果好。但应该采用草坪与灌木结合的方法,在适宜灌木的地方继续保留灌木,让城市绿地发挥最大的生态效益。

市民王先生反映,近两个月,雁塔路两边的绿化先是拔冬青树,种了花草。没过几天花枯萎了,草被踩踏了。最近又听说要准备重新种花草,感觉这样有点浪费。7月19日,附近几位居民也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

华商报记者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灌木 花草 绿化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