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十辆环卫车挂自制车牌 鄠邑区城市管理局: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8:14:46 编辑:王翠萍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管局

  因未达到国五标准无法上牌

  在环卫所停车场内,车队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之所以存在环卫车无牌上路的问题,是因为这些车辆排放属于国三国四标准,而西安市要求机动车必须达到国五标准才能落户挂牌上路行驶。

  据鄠邑区城市管理局介绍,全区各类环卫车辆共计63辆,其中6辆已上牌落户,还有57辆未挂牌。“没有挂牌是因为早年管理不严,各地的环卫车不挂车牌的问题比较普遍。其次投入不足造成环卫车采购回来后没钱挂牌。”鄠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也意识到环卫车不挂牌上路是违法的,但在办理车辆挂牌时却因为这些车辆采购时排放标准是国三国四,而西安市目前上牌必须满足国五标准,导致现在想挂牌也挂不成的尴尬局面。”

  “目前已要求在7月内,将满足挂牌条件的车辆全部挂牌登记。今后采购的所有车辆均按机动车辆管理要求,必须办理挂牌登记手续。”该局负责人说,最难解决的是这些国三国四标准的车辆,将会和交管部门协商。“这些车辆虽未挂牌,但已经根据车架号购置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是可以进行理赔的。”该负责人说,“由于环卫投入有限,我们计划优先淘汰这些国三国四车辆,从而实现全部车辆均挂牌登记。” 华商报记者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车 整改通知书 交通安全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