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以“免费体检”为名高价卖药 宝鸡陇县多位老人被骗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8-07-20 08:35:40
[摘要]“说是免费体检,后来开了很多药。”陇县村民反映,他们村的老人被宝鸡市区一民营医院以免费体检为由用车拉到医院,每人被以高出市价几倍的价格强行兜售了上千元药品。

  华商报讯(记者张宝龙)“说是免费体检,后来开了很多药。”陇县村民反映,他们村的老人被宝鸡市区一民营医院以免费体检为由用车拉到医院,每人被以高出市价几倍的价格强行兜售了上千元药品。

  体检后被兜售高价药

  陇县东风镇杜阳社区三教殿村村民张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14日,一伙自称医院职工的人去他们村子,说是给村里老人免费体检。后来每人交了80元,对方用车将村里18位老人从陇县拉到了位于宝鸡市渭滨区广元路的宝鸡高新开发区医院。

  “体检了三项,血常规、肝功和B超。”村民张师傅说,简单体检完之后,给大家分别发了水和切片面包。之后工作人员给老人们说,他们的体检结果不太好,身体有各种严重的问题,需要吃药治疗。于是给每个老人开了很多药。

  据村民提供的照片来看,药品大致有三种:理气舒心片、脂降宁片和心脑康胶囊,均为吉林一家药厂生产。每位老人开的都在十几盒至二十几盒不等,药品均价在60元以上。据查证,以上3种药品的市场均价都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

  村民李师傅说,他当时说自己没钱买药,工作人员说不打紧,可以送回家时再取钱。于是村里的18位老人又被送回村子。据村民说,车把人送到家门口之后发药,药品是装在一个黑色塑料袋中,老人们到家取了钱给了对方。

  “有个别人家里确实困难,子女也不在身边,就买的少。”张师傅说,有个别老人买了几百元药,其余大部分均在1000元以上。张师傅和老伴两人共买了2000多元药。

  卫计局: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宝鸡高新开发区医院了解核实村民反映的情况,医院工作人员称院长不在,其他人不能接受采访。

  7月19日,宝鸡高新开发区医院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说,自己目前在外地出差,所反映的陇县村民以体检为由被兜售高价药一事他不太清楚,等回院了解后再回复。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渭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接下来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高价药 体检结果 村民

上一篇:夏装还没做好 宝鸡部分环卫工人三伏天穿冬装户外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