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昨日最高温已达到40.2℃ 西安高温将持续到月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1 06:44:20 编辑:刘超 作者:毛蜜娜 任婷 赵彬 邢雪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9083.jpg

  21日 39℃

  22日 39℃

  23日 39℃

  24日 38℃

  25日 39℃

  26日 38℃

  昨天西安继续高温红色预警,长安率先突破40℃,气象专家表示,高温天气要持续到月底,大家要做好充分准备,抵御这一轮高温热浪。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关中和陕南部分地区仍维持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西安、安康多地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长安区,达40.2℃,其次是鄠邑区40.1℃。

  监测显示,昨日具体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31-35℃,关中大部32-40℃,陕南大部33-39℃,西安泾河站38.6℃。

  预计未来三天,陕北有小到中雨天气,关中西部和陕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安、渭南、安康部分地方有36-38℃的高温天气。预计今天气温较20日有小幅下降:陕北大部20-30℃,关中大部24-39℃,汉中、安康26-37℃,商洛25-33℃。

  西安近期高温酷暑天持续,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晒防暑准备。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28℃~39℃

  明天 多云间晴 26℃~39℃

  后天 晴 25℃~39℃

  西安近日最高温

  7月17日 35℃

  7月18日 38.9℃

  7月19日 39.7℃

  7月20日 38.6℃

  高温凶猛

  70岁老人中暑亡

  事发渭南,同天另有3名工人中暑送医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邢雪雪)“老人中暑,送来时已经多器官衰竭,没抢救过来。”7月19日,临渭区一名70岁老人中暑身亡。当天,渭南市中心医院共接诊4例中暑患者,年龄在25岁-70岁之间,其中3人为户外工作者。

  “7月19日,我们就接诊4例高温中暑的患者,均为男性,3名患者是户外作业时,出现头疼、恶心症状,幸好及时就诊。有一位老人家中中暑身亡。”7月20日,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邢岳介绍,19日晚9时许,一名70岁的老人被家人紧急送至医院,被送来时人已昏迷,经检查多个器官已衰竭,虽经全力抢救也没救下来。据家属说,老人家住临渭区农村,家里没空调,这两天高温,只能吹风扇。19日晚,发现老人不对劲,赶紧送至医院。

  据了解,从7月17日以来,渭南气象台已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邢岳提醒儿童及老人,要做好降温防暑,警惕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的重症中暑。(相关报道见B03版)

  还是站着凉快

  连日来,西安市高温天气持续,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高温防范工作。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炎热的路面上行驶,酷暑对于公交司机来说,是一种“烤验”。

  7月20日上午11时许,记者乘坐西安市公交五公司311路公交,用随身的温度计测量了一下,司机身旁发动机排放出的热量到达44.5℃。司机强晨一边擦汗一边说,他每天要跑两趟半,中途的休息时间大概是10分钟,如若遇上堵车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记者发现,等车的市民也都会选择有空调的公交车乘坐。即使上了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也有乘客不愿意坐在座位上,因为太热了!“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大家都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岗位。”强晨说。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预警 中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