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办案协调指挥中心揭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7-21 17:23:07
[摘要]7月2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办案协调指挥中心揭牌仪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并讲话。

\

  7月2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办案协调指挥中心揭牌仪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并讲话。

  杨春雷指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高检院坚强领导下,坚持高站位谋划、高层次部署、高规格推进、高质效落实,全力推进工作。截止目前,共摸排线索3535件,办理诉前案件2480件,向法院提起诉讼105件,线索和诉前案件数均居全国前列,通过办案共督促行政执法部门补种、恢复被损毁国有林地1800余亩,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1700余亩,清理违法堆放的各类垃圾16000余吨,督促治理被污染水域近5000亩,督促保护、收回国有资产和权益7亿余元,有效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他指出,指挥中心要统一管理案件线索、统一协调办案力量、统一指挥案件办理、统一管控案件质量、统一发布案件信息,努力成为全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管理中心、力量调配中心、案件指挥中心、质量管控中心、新闻发布中心。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检察院 公益 诉讼

上一篇:注意啦,一波露天电影在曲江各大公园、广场向你袭来 下一篇:西安已出现多起因中暑的死伤事件 十措施预防中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