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峪口防护网被撕开 游客“填满”河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2 06:38:19 编辑:刘超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9134.jpg

沣峪口防护网被撕开

  游客“填满”河道

  为了消暑,西安市民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沣峪口见到了令人咋舌的场面,消暑者“填满”这里的河道。这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如遇突发险情,几乎无法第一时间逃离险境。

  昨日下午5时许,气温已稍稍下降,但温度之高仍令人难以承受。华商报记者驱车来到沣峪口,看到了令人惊讶的场景:河道里挤满了消暑的人群,或站或坐或躺,如同下饺子一般,大家惬意地消受着山泉河道带来的清凉。

  然而,华商报记者发现,在从峪口进入河道的通道,原本是用铁丝网封死的,在铁丝网的一处,却留着一个铁门,应该是工作人员进出河道所用,但此时门的中间部位被人打开一个洞,河道内的所有游客均由此进入。这个洞距地面有一定距离,人若要钻过有些困难,但游客们均在同伴的帮助下通过此门进出,甚至需要排队。而河道内的游客,有的人和朋友坐在石头上打牌,有的人在水边吃着零食,有的人则在游泳,有些人则把西瓜浸在水中,等冰凉之后享用;还有很多孩子独自在水里嬉水,家长在岸边石头上闲谈。在记者经过的河岸上,随处可见的是葡萄皮、矿泉水瓶等垃圾。

  据记者观察,这里河道深浅不一,部分河段水流湍急,存在安全隐患,尽管周围的石头上随处可见“禁止嬉水”“珍爱生命”等警示标语,但游人们却似乎没看见。最要命的是,这样密度的游人呆在河道,若出现险情,几乎不可能第一时间逃离。

  下午5时许,记者离开河道,有一名5旬女子在收停车费,每车10元。华商报记者问其是什么身份,凭什么向停在公路上的汽车收费时。对方表示她就是此地山民,收费没有什么依据,就是靠山吃山,并表示,如果谁不缴停车费,则不许停放。 (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张鹏康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丰裕口 游客 峪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