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百白破疫苗多为"长春长生" 省疾控中心:不合格批次未采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23 06:49:48
[摘要]西安一幼儿园的8位家长翻看接种记录后发现,孩子们接种的疫苗生产厂家信息都是“长生”、“长春生物”、“长春长生”“长春”等。

  新华社:

  绝不能再给问题疫苗“翻盘”机会

  疫苗问题人命关天。不仅要依法严厉处罚问题疫苗涉事企业和负责人员,还要问责在疫苗生产、流通等环节监管不力的职能部门和地方责任人员,绝不能再给问题疫苗“翻盘”机会,也绝不能再给无良企业“翻盘”的机会,从制度上补齐监管短板。

  检察日报:

  疫苗造假不能仅仅“致歉”了事

  7月17日,长春长生发布声明,表示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病疫苗的生产,并“深表歉意”。对此,很多人表示,这么大的事不能仅仅“致歉”了事,应该“治罪”。“药企为何会屡教不改?关键在于药企的违法成本太低,罚了款、换个药名又继续经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消协副会长刘俊海说,要达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就必须抓住典型,依法从严处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长生 百白破疫苗 国家药监局

上一篇:地上烟头多、路边休息都会被罚?西安保洁员考核现状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