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网恋一年向未谋面“女友”转账70次 被骗近30万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7-23 13:24:30
[摘要]四川自贡高新区警方日前在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男扮女装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痴心男子最终人财两空。

男子网恋一年向从未谋面“女友”转账70余次被骗近30万

  “男扮女装”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与从未谋面的‘女友’恋爱近一年,稀里糊涂先后向对方转账70余次,累计金额近30万元。”记者23日获悉,四川自贡高新区警方日前在“夏安”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男扮女装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痴心男子最终人财两空。”据警方介绍,2016年3月,犯罪嫌疑人唐某静(男,四川资阳市人)以女性身份登陆微信账号,化名为“唐思思”,并通过微信摇一摇方式与受害人余某(男,四川自贡市人)取得联系。在聊天中双方互生“感情”,仅一个月时间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记者了解到,两人“恋爱”过程中,唐某静以买衣服、旅游、朋友聚会、弟弟开店、车祸住院等各种理由,要求余某为其出钱。近一年时间,余某先后通过微信、银行等向唐某静转账70余次,累计金额近30万元。

  据余某讲述,在与“唐思思”恋爱时,自己从未与这位“女友”见过面或有过语音联系。余某几次提出要与“女友”见面,均是在对方先同意后又被突发的临时情况回绝。

  据警方介绍,余某因将积蓄几乎全部转给了“唐思思”,但双方连一面也没见上,他想分手并让“女友”还一部分钱,为此双方发生了争吵。见余某几天未与自己联系,唐某静将自己化装为“唐思思”的弟弟主动给余某打电话,编造“唐思思”因余某对其不予理睬,致其“酒驾”发生交通事故的借口再次索取了1万元。

  得手后,唐某静又以弟弟开店需要钱骗得余某5万元。后来,双方每每在发生不愉快或余某想要断绝“情侣”关系时,唐某静均以自残或自杀等方式威胁、恐吓余某,心软的余某难以放下这段网络“感情”,继续被唐某静蒙骗……

  据了解,看着自己的“女友”不断以各种理由向自己索要钱财,而自己却与其一面之缘的机会都没有,且对方就分手、还钱一事迟迟拖延,余某最终才确认自己上当受骗,于今年5月向自贡高新公安分局报案。民警在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即开展初查,多方疑点证实这是一起诈骗案。民警随即立案侦查,并于近日在资阳市乐至县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唐某静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唐某静交代,自己以女性身份与他人聊天,目的就是想通过一些暧昧的语言来索要对方钱财。在与余某交往中,多种分身和各种事由均是自编自导,也是为了让余某信以为真,以便骗其钱财供自己挥霍。期间,发给余某自己所谓的照片和视频,也是自己在朋友圈相册中截取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静已被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转账 诈骗

上一篇:男子假借“转世活佛”骗财骗色 只接纳年轻漂亮女信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