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敬!宝成线抢险“幕后英雄”--担山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4 07:10:21 编辑:王翠萍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郭永良摄

  55岁的刘英福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机械段组织的往山上搬运物资的“担山人”之一。

  7月12日晚,宝成线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的k227山体崩塌,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上千名抢险人员和多台挖掘机赶赴现场抢修。为尽快抢通线路,担山工们在白雀寺隧道上方的山北面修了一条路,专供挖掘机上山清理塌体,此外还在山的正面,用钢管、架板搭建了一条临时便道。

  “担山工”每天沿着便道,挑着水泥、沙子、钢筋、钢管、架板、封闭网等上山,为抢险中刷方喷浆、安装封闭网等做准备。

  “最重的是水泥,一袋差不多50公斤,扛着一袋水泥,每上一步都很艰难,尤其到半山腰,有一段路特别难走,需要用手抓着安全绳,一步一步往上蹭……”刘英福说的那段路,几乎是直上直下,担山人几乎是用整个身体把水泥往上托,脖子上的青筋绷得特别明显,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仿佛总也干不了。

  刘英福说,上山的路,近一点的地方需要20多分钟,远一点的需要40多分钟。每天要背十五六趟,一天下来,要往山上背约800公斤重物。

  担山工已为山上施工背了10余吨水泥

  头顶烈日、肩负重物,一般五十多岁的人是吃不消的,但刘英福干得特别起劲。“每天在山上休息的时候,看看外孙的照片,一天的疲乏就都没有了。家里人说我太辛苦,不让我干了,我说不,我想多挣点钱,回家给孙子买点好吃的……”说这话的时候,刘英福笑得特别开心。

  西安局集团公司工务机械段桥隧二车间副主任王真说,从19日晚上开始,现场就开始往山上搬运水泥,截至目前,这群“担山人”一肩一肩地扛,已经为山上“喷浆”施工提供了10余吨水泥。 通讯员 于海 马瑜阳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宝成线 抢修 担山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