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用心用情践行爱心扶贫暖民心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7-24 11:05:03
[摘要]看到前来探望的驻村队长黄雪迎,刚刚康复出院的贺金喜赶忙上前高兴握手,并将黄雪迎拉进屋内坐,激动地用手指着屋里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新添置的生活用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看到前来探望的驻村队长黄雪迎,刚刚康复出院的贺金喜赶忙上前高兴握手,并将黄雪迎拉进屋内坐,激动地用手指着屋里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新添置的生活用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着住院前后精神状态截然不同的贺金喜,黄雪迎深感欣慰。

blob.png

  (图左为驻村队长黄雪迎,图右是贫困户贺金喜)

  原来,贺金喜是蓝田县葛牌镇黄沙沟村的在册低保贫困户,身患残疾,无法用言语表达又行动不便,生活十分困难。常年独居的他无人照料,缺少关爱,更是每天混混度日。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队长黄雪迎来了之后,贺金喜就成为他重点帮扶的对象。

  6月20日,葛牌镇统一安排医务人员为村民免费体检,贺金喜被查出身体不适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得知此消息后,黄雪迎立即陪同贺金喜前往西安市第九医院。医院里人来人往,因不放心贺金喜一人等待,黄雪迎全程带着他办理住院手续,期间还不时留意其身体状态。手术前,黄雪迎仔细询问医生注意事项,尽力做好周全准备。最终天随人愿,贺金喜的手术非常顺利。因孑身一人,在贺金喜住院期间,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干部轮流陪伴其左右,精心照顾直至康复出院。

  术后的贺金喜身体状况好了许多,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干事更加积极。在驻村工作队开展的板凳会、故事会、观看爱国纪录片等各类活动中,以往从不参与的贺金喜开始积极参加,尽管身患残疾,他还是会专心致志地看着纪录片里的扶贫励志事迹。回家后开始尝试打扫家务,收拾房间。

  对于贺金喜的改变,村民们看到眼里,感动在心里!“看到贺金喜现在的样子,我们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不止贺金喜,村里其他的贫困户在老黄他们的帮助下,生活也比以前好了很多,相信以后还会更好!”贺金喜的邻居激动地说道。他口中的“老黄”,就是驻村队长黄雪迎。每每见到黄雪迎和其他驻村工作队员路过时,村民们都会高兴地上前相迎,用他们朴素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村民们的表现更加坚定了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爱心扶贫的决心,用心用情践行爱心扶贫,有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形成干群联动、合力脱贫的良好氛围。从每一位贫困户做起,将爱心转化为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逐步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根本转变。(文/通讯员 侯宏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夏日送清凉”系列活动收获群众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