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救助受伤群众 勇追肇逃车辆 西安航空基地城管队员见义勇为获点赞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7-24 11:06:33
[摘要]6月11日傍晚,武继东和王同顺在收工回家的路上,骑摩托车行驶至西安航空学院十字路口处,被一辆闯红灯车辆挂倒,肇事车辆当场逃逸,武继东脚部严重受伤,血流不止。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城市管理局的张健全、杨阳、朱靖和刘炳坤四名执法人员巡查至此,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张健全和朱靖即刻拨打120和110,并留在现场进行帮助和救治,刘炳坤和杨阳则开上城管执法车向肇事车辆逃逸方向追去,最终在栎阳成功将其拦截。

  “这锦旗送的有点晚了,脚一直没好,我心里很着急,实在不好意思再在家里待下去,今天无论如何都得过来……”7月9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家住阎良区武屯镇广阳村的武继东与其哥哥武晓东、邻居王同顺为城管执法队员敬赠了“见义勇为,弘扬正义”的荣誉锦旗和感谢信。

  原来,6月11日傍晚,武继东和王同顺在收工回家的路上,骑摩托车行驶至西安航空学院十字路口处,被一辆闯红灯车辆挂倒,肇事车辆当场逃逸,武继东脚部严重受伤,血流不止。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城市管理局的张健全、杨阳、朱靖和刘炳坤四名执法人员巡查至此,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张健全和朱靖即刻拨打120和110,并留在现场进行帮助和救治,刘炳坤和杨阳则开上城管执法车向肇事车辆逃逸方向追去,最终在栎阳成功将其拦截。

  “摔倒后我的脚血流不止,脚面的骨头都可以看见,痛到整个人麻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幸亏遇到了咱们执法队员,送我去医院,还帮助我们追上了逃逸车辆,真是太感谢了!”送锦旗现场,受助者武继东掩饰不住内心的感激。

  武继东的哥哥武晓东也深表感谢:“作为伤者的家属,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咱们城管执法人员,没有他们第一时间的帮助,后果简直不敢想象。今天送来锦旗表示我们真挚的谢意,这对咱执法队员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能量,更是一种鼓励,希望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看到事故发生,我和同事们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检查伤者的伤势,尽快处理现场,将摩托车移至路边,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咱不能让辛辛苦苦的农民朋友受了伤还没人管……”西安航空基地城管队员张健全说道。

  目前,伤者的病情已经逐渐好转,肇事者也已交给警方处理。这一切,都得感谢这样的城管人,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伸出援手,类似的见义勇为行为已经成为工作常态。作为执法人员,胸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彰显出城管执法人员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风采,给这样的他们一个大写的赞!(文/通讯员 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夏日送清凉”系列活动收获群众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