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成铁路水害抢险第12天 现场多次降雨再次影响抢险进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4 22:27: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b572b2cbb54c.jpg

7月23日晚至7月24日凌晨,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山体崩塌抢险现场出现多次降雨,夜间抢险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截至7月24日,宝成铁路水害抢险工作进入第12天。当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1100余人,利用挖掘机、破石机清理山体危石土方,累计清理减载43300立方米,清理活石157立方米。24日中午, 针对塌方坡面活石清理难点部分进行局部爆破处理,卸载120立方米活石。

  抢险现场,多种抢险措施同步推进。在塌方坡面上方的机械刷方减载区,挖掘机清理活石后,修建长31至48米,宽2至38米不等的5级平台,目前位于最上方的第五级平台已经修建完毕,第1、2、3、4级平台同时施工修建。在塌方坡面上,对清理完毕,坡面地质相对稳定的区域实施覆盖喷浆处理,在坡面形成一层坚硬的水泥外壳,保护坡面地质,防止发生再次塌方。对于塌方坡面旁边未发生滑塌的区域,安装柔性钢丝绳主动防护网包裹山体,防止滑塌落石。安装被动防护网进行二次防护,防止零星石头滑落。目前累计安装防护网1726平方米。

  受宝成铁路水害影响,7月25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重联3趟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扩大出入川运能。

  具体车次如下:

  1.西安北至成都东D1911次;2.西安北至成都东D1943次;3.成都东至西安北D1924次。

  普速列车停运车次:

  1.北京西至成都T7次;

  2.成都至北京西T8次;

  3.上海至成都K291次;

  4.成都至上海K292次;

  5.扬州至成都K245次;

  6.成都至扬州K246次;

  7.成都至太原1486次;

  8.呼和浩特东至成都K195次;

  9.成都至呼和浩特东K196次;

  10.北京西至成都K1363次;

  11.成都至北京西K1364次;

  12.佳木斯至成都K545次;

  13.成都至佳木斯K546次;

  14.西安至昆明K165次;

  15.昆明至西安K166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近期受宝成水害影响,列车调整车次较多,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西铁资讯官网微博及相关车站公告,掌握列车运行变化,以免耽误行程。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宝成铁路 抢险 降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