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温作业引发职业性中暑可申请工伤 去这4家医院可诊断认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8-07-25 07:53:37
[摘要]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的职业性中暑可列入工伤范围,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的职业性中暑可列入工伤范围,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只有被诊断为职业病的中暑从业者才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并不是所有的中暑都能认定为工伤。这类从业者一般长期在高温环境下作业,有高温接触史,如钢铁工人、建筑工人和环卫工人等。

  西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认定工伤,必须是职业性中暑。劳动者在高温作业时中暑,在送诊的同时,一定要经过职业病诊断机构的诊断,确认为“职业性中暑”后,就可向人社部门申请工伤认定。目前,西安有4家指定职业病诊断机构,分别是:核工业四一七医院、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西安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西安市中心医院。(记者郑伊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作业 工伤 保险待遇

上一篇:西安迎来第55万名“新西安人” 哈工大研究生落户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