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陕西将在黄土高原办“避暑”自行车赛

专题资料库 新华社 作者:郑昕 2018-07-25 09:23:35
[摘要]2018年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将于8月18日在延安市黄龙县鸣枪发车。赛事承办方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马军政介绍说,本次比赛设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

\

  2016年陕西省自行车越野赛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西安7月24日电(记者郑昕)2018年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将于8月18日在延安市黄龙县鸣枪发车。

  黄龙县有陕西“天然氧吧”之称,这是该县继2016年再次举办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届时将让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在炎炎夏日感受到高原清凉。

  赛事承办方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马军政介绍说,本次比赛设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比赛当日,参赛者将从黄龙县全民健身中心出发,途经黄龙狩猎场、李虎店、清凉寺、四神庙等当地名胜,最终回到全民健身中心,竞速全程约为62.6公里。

  马军政提到,本次比赛将继续对所有报名参赛者提供免费食宿。“近年来,陕西自行车运动的赛事体系日趋完善。在环秦岭赛、沿渭河赛等品牌赛事的带动下,陕西今年引入群众性自行车竞赛积分分级管理体系,并成为全国首个办群众赛事为参赛者提供免费食宿的省份。这些举措不仅提高了赛事的保障水平,也吸引了更多爱好者参与。”他说。

\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位于陕北的黄龙县平均海拔1100米、森林覆盖率达87%。由于当地高海拔、植被茂密的地域环境特征,夏季日平均气温在22摄氏度左右,适合进行体育锻炼。同时,黄龙多样的地形条件和秀丽的风光也为当地开展山地自行车运动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为配合这一赛事的举办,黄龙县还将于7月下旬至8月底开展“爽游黄龙避暑季”文体旅游系列活动,通过“暑期趣味寻宝闯关”亲子体验、“树顶漫步”篮球邀请赛等10余项“体育+文化旅游”的赛事活动,让参赛者及游客在黄龙感受陕北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完)

\

\

  分享到:

  黄龙县,赛事,山地,自行车,参赛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自行车赛 避暑 黄龙县

上一篇:爆笑喜剧《康喜驾到》高校演员评选颁奖典礼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