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杀人潜逃 18年后的同一天因骑无牌摩托车落网

社会新闻 辽沈晚报 2018-07-25 13:16:22
[摘要]近日,辽宁营口大石桥市交警大队抓获一名逃亡18年的杀人逃犯。因其三轮摩托没有牌照,遇民警排查从而露出马脚。

男子驾驶摩托车

  拿不出有效证件

  今年7月23日9时左右,大石桥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大石桥南楼转盘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无牌照红色三轮摩托车,遂责令该三轮车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让该三轮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男子以驾驶证落在家里为由,企图寻找机会让民警放其回家,逃之夭夭;当民警询问身份证号码时,男子又以记不住为由,拒不说出身份证号码;当民警让其往家里打电话时,他又说家里现在没人;当民警问其姓名时,他又含糊其辞,多次转移话题。

  随着民警询问逐步深入,该男子感到无法脱离现场,又转变策略,拿出身上的几百元现金,妄图贿赂执勤民警,被民警当场严词拒绝。这时民警已经意识到,面前这个无牌三轮车驾驶人身上可能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为进一步核实其身份及背后隐藏的问题,民警将该男子带回了交警城区中队。

  编造假名字

  试图逃脱警方盘查

  回到中队后,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询问,该男子编造了一个假名字唐某,但经过比对,很快发现该名字为假名;民警又让该男子说出其妻子、儿子和亲属的姓名,按照他说的姓名逐个比对,发现均为假名。

  这时民警已经基本确认,他的身份一定隐藏着重大案情线索,当前关键问题就是要核实其真实身份。在民警的心理攻势下,该男子同意和民警一起回家取身份证,并拿出了存折和家中所有的现金。

  当民警询问其为什么拿存折和现金时,他意味深长地说:“还能回来了吗。”由于该男子身份证是第一代身份证,现有的设备无法识别,不能进行比对,同时发现其身份证姓名与存折姓名并不一致,为进一步核实身份证信息真假,民警按照身份证显示的地址——鲅鱼圈卢屯,请求当地的刑警协助调查。

  很快,执勤民警得到了卢屯警方反馈的信息,该身份证本人目前仍在卢屯,由此证明摩托车驾驶人提供的身份信息是假的。

  时间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但案件仍没有重大突破,该男子始终未交代其真实姓名。

  鉴于案件侦破进展缓慢,城区中队向交警大队负责人汇报了基本案情,负责人在掌握了具体情况并判断有重大案情线索后,立即协调刑警大队派出得力干警协助调查。

  杀人逃亡18年

  18年后同一天落网

  在刑警和交警的共同努力下,当日16时,该男子迫于心理压力,交代了其真实姓名及18年前杀人、潜逃的全部经过。

  该男子叫王某海,52岁,铁铃开原人,18年前王某海于2000年7月23日将同村王某华杀害,距离今天——2018年7月23日,整整18年。

  逃亡期间,王某海始终未敢使用真实姓名,并制作了一张假的身份证供日常使用,所用存折都是使用朋友的姓名开户存款,18年来从未和家里任何人联系,一直靠给别人打工维持生计。

  目前,王某海已被移交至大石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杀人 潜逃 落网

上一篇:女子利用网购漏洞买衣服 非法获利14万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