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温“蹭凉族”挤进地铁站商场 享受清凉别忘文明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7-26 08:23: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市民在商场内乘凉本报记者马昭摄

西安持续的高温天,盼不来雨水降温,不少市民就去公共场所“免费蹭凉”。有人选择去商场蹭空调,有人选择去地铁通道寻一处清凉。昨日记者观察发现,这其中大多数人都能安静地待在一隅,但也有些人却享了清凉忘了文明,或放任孩子在地铁站内嬉戏打闹,或当众脱鞋,甚至不顾形象躺在公共座椅上……

地铁站:“熊孩子”打闹有危险

昨天下午3点,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刚进入地铁站通道,一阵凉风扑面而来,舒适无比。只见通道两旁已有数十位市民“各自占地”只为蹭凉。他们中有的带着充电宝正在玩手机,有的倚靠在墙上打盹。还有3个小孩子将这里当成了“游乐场”,在人群中穿梭,时而跑得飞快大声叫嚷,时而在大理石地面上“溜冰”,很容易撞上来往的行人。有时甚至故意在地面连接缝的不锈钢薄钢板上原地跳跃,发出巨大声响。孩子们玩闹的时候,带他们来的爷爷奶奶们,只顾坐在通道边聊天,并未加以制止。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蹭凉族 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