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奥姆真理教13名死刑犯已被全部执行死刑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8-07-26 10:18:20
[摘要]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月26日透露,奥姆真理教剩余的6名死囚被执行了死刑。至此,因一系列事件确定死刑的13人全部被行刑。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月26日透露,奥姆真理教剩余的6名死囚被执行了死刑。至此,因一系列事件确定死刑的13人全部被行刑。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法务省26日签署命令,对已被判处死刑的剩余6名奥姆真理教成员,分别在东京、名古屋以及仙台3地执行执行。继6日对以教主麻原彰晃为首的7人执行死刑后,目前被判处死刑的13名奥姆真理教成员已全部被执行死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此次被执行死刑的是林泰男、冈崎一明、横山真人、端本悟、丰田亨、广濑健一。至此,13名死刑犯全部被执行完毕。有分析认为,在教主麻原彰晃神化和后继团体的报复令人担忧的背景下,日本法务相上川阳子希望通过接连执行死刑,防止教徒们引发不测事态。

根据终审判决书资料,教团1989年11月在横滨市内杀害了“奥姆真理教被害对策辩护团”的律师坂本堤、其妻及长子一家3口,之后将遗体埋在山中。1994年6月,奥姆真理教在长野县松本市内散布沙林毒气,造成7人死亡。1995年3月,奥姆真理教在东京3条地铁线路中散布沙林毒气,杀害了13人。

冈崎一明和端本悟两人参与杀害了坂本律师一家。林泰男和横山真人直接负责散布沙林毒气。广濑健一和丰田亨在教团内负责武器制造等。

日本舆论分析认为,虽然日本的惯例是同一事件的共犯在同一时间行刑,但日本法务省考虑到拘置所的空间限制以及大量行刑可能会招致国际批评等情况,采取了分拨行刑的做法。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奥姆真理教 死刑犯 死刑

上一篇:韩国再现“熔炉”事件:教师性侵智力障碍女生 女校长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