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28日开赛 21支中外赛队“逐浪”西安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07-26 10:34:00
[摘要]7月28日,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将正式拉开帷幕。

  7月28日,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将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今天(7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共有21支中外代表队、223人参加,其中技术代表1人、总裁判长1人、赛队领队21名、赛队队员200名,赛事的国际影响进一步提升。

blob.png

今年,沣东新城延续首届赛事的成功经验,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本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各项工作已准备到位。本次赛事参赛规模有了质的飞跃的同时,文化交流活动更加丰富。

  发布会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国际名校赛艇联盟发起机构代表宣读了名校赛艇联盟发起书,联盟发起人、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代表、法兰克福赛艇队代表举行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名校赛艇联盟发起仪式。部分国内外赛艇队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blob.png

今年的比赛分两个组别,邀请了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同时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在内的21支知名高校赛艇队参加。

  比赛项目分为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洲际表演赛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比赛为四条航道,长800米,缓冲区200米,每条航道宽13.5米,水深3.6米,本次比赛采用预赛、决赛竞赛规则,预赛赛道安排由抽签决定,决赛组别和道次由预赛成绩决定,预赛采取计时赛规则,并按成绩划分为六轮决赛,决定最终排名。

blob.png

据了解,一年前,首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成功举办,获得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比赛当日就吸引高达20万人前来观赛。今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系统培训了赛事志愿者,为参赛选手精心细致安排了吃住行游,让国内外选手在赛事之余感受中华文化、体验古都魅力。

  赛艇运动和大西安追赶超越的精神高度契合,作为赛事承办方,沣东新城在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保障的同时,今年还将全面启动15000亩昆明池水面建设,高水准打造国际知名水上赛事品牌和人文交流重要平台,彰显现代化大西安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设贡献沣东力量。

blob.png

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咸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斗门水库建设管理中心、西安昆明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陕西省体育局和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地方海事局指导,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承办。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 国际 名校 赛艇

上一篇:国际名校赛艇队走进沣东新城 架起体育文化交流桥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