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点限养区内每户限养一只 管理部门上门办理狗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6 19:12: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q9479de_副本.jpg

  曲江万科东方传奇小区里,7月24日下午发生一起冲突,因为一男子没拴狗绳,导致3只狗吓到了一4岁小女孩,女孩爸爸一怒之下,从家里提了菜刀。在小区院子里,两人发生了激烈地冲突,冲突中,双方均不同程序受伤,随后,雁塔警方将3只狗带走,狗主人在小区群里道歉。

  26日,华商报A06版对此进行报道了之后,引发市民关注,大多数市民都对狗主人遛狗不栓绳的行为进行了谴责,还有人质疑,为什么一户人在小区里还能养3只狗?

  华商报记者从限养部门了解到,2012年2月1日起施行的《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中规定,西安市实行划区域限制养犬。三环路以内区域及三环路以外的城镇居民居住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医院、文物古迹保护区、风景名胜游览区等区域为重点限养区;其他区域为一般限养区。

  个人申请养犬符合条件的,重点限养区内每户限养一只;一般限养区内每户养犬不得超过两只。

  事发的万科东方传奇小区在三环内,属于重点限养区,每户限养一只。很明显,这户人家养三只狗,违法条例规定。

  违反规定了,如何处置呢?《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也有说明:超数量饲养犬只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处理,每只犬可并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逾期不处理的或者处理后犬只返回的,没收其犬只。

相关热词搜索: 重点限养区 养狗 办理狗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