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省上万名外卖小哥化身食品安全使者 举报不卫生餐馆可获奖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6 19:29: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外卖小哥来送餐时,同时会给市民送上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员。7月26日,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系列活动之一,由陕西省食药监局主办的“外卖小哥送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来开帷幕,全省上万名外卖小哥将化身食品安全使者。

  7月26日上午,西安凯德广场广场上,100名美团,饿了么的外卖小哥整装待发,电动车上都插着一杆“食品安全,使命必达”的旗子,还领取了统一配发的食品安全宣传资料,他们将成为食品安全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全省上万名外卖小哥将化身“食安使者”,奔波在三秦大地上的每座城市,在为群众送上美食的同时,也将送上食品安全知识服务。

  省食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说,外卖作为食品领域的一个新业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外卖平台、外卖小哥与消费者互动频繁、点多面广的优势,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精准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指导消费者科学消费、安全饮食,提升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和辨别力,提高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让外卖小哥成为食品安全的“宣传员”。同时,外卖小哥对商家食品安全状况最了解也最有发言权,在外卖过程中可以从一名普通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加强与商家的沟通,对商家多些善意提醒,及时指出商家食品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主动维护好食品安全和平台声誉,积极当好食品安全“监督员”。 此外,外卖小哥对在取配餐过程中发现的加工条件差、证照不齐全、食品安全隐患多的商家,可及时向监管部门和平台反映,防范问题发生,做好食品安全的“信息员”。对反映情况属实的,监管部门将按照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小哥 食品安全 奖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