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子好了不想当贫困户 泾河新城10余贫困户申请脱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6 22:35: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子好起来了,不想当贫困户”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10余贫困户申请脱贫

  “现在的日子慢慢有起色了,我希望退出贫困户”,7月2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丰村41岁的吕新宁,拿着字迹歪扭的申请书说,希望自食其力。近日,泾河新城扶贫办陆续接到10多户贫困户的申请,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家庭情况好转,自愿脱贫。

  贫困户1吕新宁:

  现已不为生计发愁 正为养殖而劳作

  吕新宁因一场意外致残,除了长期重病的妻子没有劳动力外,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儿子。“家里要靠我,我就要想办法!”男人的责任和对生活的期待,促使吕新宁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愈加坚强。

  经过帮扶干部的联系,以及泾河新城扶贫办的帮助,吕新宁走上了公益性工作岗位——为村道保洁,每月工资是1680元。“今年4月,扶贫干部帮我申请了贷款,我就养了一些公鸡、母鸡和羊,年底就可以卖上好价钱!”吕新宁说,因为就医有报销、上学有补助,自己并不担心生计,倒是更盼着把自己的养殖发展起来、进入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售卖。

相关热词搜索: 不想当 贫困户 脱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