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持续高温4天3车爆胎 交警:出行前要看胎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7 07:50:07 编辑:唐贝贝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b10zx24.jpg

近日,高温天持续,市民驾车出行该注意哪些?渭南高速交警提醒:高温天驾车出行,爆胎、疲劳驾驶及自燃最易发生,出行前请及时检查车况消除隐患,连续驾车4小时应到服务区停车休息。

  4天3辆车爆胎

  提醒:出行前要看胎压

  7月19日下午1时许,高交大队阎禹中队民警沿京昆高速巡逻时,在东向车道上发现一辆满载西瓜的货车爆胎,不少西瓜甩在路面上,驾驶人不知所措。巡逻民警立即下车,设立安全标志,并帮忙更换轮胎。轮胎安装好后,民警又帮忙将散落的西瓜装回车上。

  7月20日晚11时许,西潼中队民警在华山服务区执勤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辆行驶到服务区入口的大型半挂车后轮胎爆胎。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民警立即引导爆胎货车移动让出入口,同时提醒过往货车注意安全。当时服务区维修人员已经休息,民警帮忙叫醒并协助快速更换轮胎。

  7月22日上午9时许,西潼中队民警沿路巡逻时,发现距罗敷收费站不远的路边有车辆停放,附近还摆放着三角警示标志。上前询问得知该车爆胎,但车上的司机和乘客都不会更换备胎,民警随即帮忙更换。

  高交大队一名民警表示,近期高温天气持续,轮胎与路面接触后会产生比平时更多的热量,容易引发爆胎。希望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及时检查,清理夹在花纹中的异物,并使车辆轮胎保持合理胎压;如轮胎磨损较严重,或出现破损或鼓包等现象,应及时更换轮胎。

相关热词搜索: 爆胎 自燃 胎压

Top